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刚赞汤姆实力超强 直言发球成天津获胜关键

2011年04月03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天津女排苦战5局,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恒大,同时也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夺得自己的第八座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对于这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洪钢也进行了点评。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恒大队一上来就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凭借外援的布拉克塞维奇的连续发挥,恒大很快建立了8-3的优势,对此,洪刚认为虽然恒大队的开场跟昨天的比赛一样,但今天恒大女排的“气”不一样。此后,布拉克塞维奇延续了良好状态,除了强攻抢眼的同时,在后排防守上也表现得较为出色,这也获得了洪刚的称赞,他表示,布拉克塞维奇是一个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的球员,在参加中国的联赛后加强了后排的防守能力,以前是几乎是沾手就飞,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二局,天津队在开局阶段接连出现失误,尤其是在接发球上表现不佳,而恒大借机扩大了双方的分差。洪刚随即表示,以前两队主要是拼网前、强攻等,目前两队则主要是在发接两环节上较量。中局阶段,恒大外援汤姆洛根连续打出高难度救球,这也博得了洪刚的盛赞,在他看来,这位美国外援的实力大大超出了其他选手,洪刚说,“以前在国际赛场上,知道汤姆洛根很强,但没想到这么突出,她对恒大后防不是照顾到一半,几乎是照顾到了三分之二。”另外,虽然天津队在本局中整体表现低迷,一直处于落后,但洪刚依然点名表扬了小将 陈丽怡以及王茜的表现,在他看来,她两是天津队唯一发挥比较正常的球员。

第三局,面对恒大两局领先而天津队又迟迟难以找回状态局面,洪刚甚至开始提前预热升班马夺冠的看点。他介绍到,在欧洲联赛最出名的是德甲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而中国联赛中仅在乒超联赛出现过,2008赛季,王励勤(微博)率领上海冠生园队上演了升班马夺冠的奇迹。最终,当天津女排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以25-20扳回一局后,洪刚点评表示,天津队在发球上的发挥是她们获胜的关键,她们的发球破坏了恒大的一攻。

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延续了第三局的良好状态,不过,恒大队凭借布拉克塞维奇和周媛4号位的强攻紧咬着双方的分差。随着布拉克塞维奇的体力下降而失误增多,洪刚此时也建议,恒大队应该各个点拉开,不能一味地靠连个外援。同时,冯坤应该适当增加一些快球,改变一下进攻的节奏。比分来到4-8时,汤姆连续两次强攻得手,其中一次是在接完一传后迅速起身强攻得手,现场解说的洪刚看到此球是也不免大呼漂亮,“她一人干了两个条线的活。”

决胜局,陈丽怡在与尹萌的个人对抗中再次单人拦网得分,出色的发挥再次博得洪刚的赞美,“陈丽怡今天真是不错,几乎掐死了尹萌这个点。”最终,天津队以15-10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以3-2逆转拿下本场比赛,同时也以总比分2-1夺得本届联赛的冠军。对此,洪刚向天津队表示祝贺,祝贺天津队在9年中第8次登顶全国女排联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