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细数季后赛广东德比交锋 东莞曾遭59分羞辱

2011年04月03日16:3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东莞德比回忆录

从一边倒到悬念起

○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如果有一天,CBA联赛发展上个几十年——到那会,东莞德比的历史和故事,便足以撰成史册;到那会,朱芳雨、张凯们都可以抱着自家的小孙子,坐在篮球场边,讲着属于东莞德比的故事。

在东莞新世纪首次征战CBA联赛的那个赛季(2005-2006赛季),同城老大哥宏远在总决赛中以4:1击败八一,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三连冠。那个赛季开始,东莞德比便成了一棵欣欣然冒新芽的小苗。而由于新世纪的迅速崛起,东莞德比迅速从常规赛“蔓延”到了季后赛——2007-2008赛季以及2008-2009赛季,新世纪连续两次闯进季后赛,并连续两次与宏远在半决赛上演了同城德比大战——但他们皆以0:3不敌虎兄。

2007-2008赛季:初体验

2007-2008赛季,李春江从美国学习归来,重拾宏远教鞭。在他的带领下,华南虎轻松赢得常规赛冠军,并在季后赛首轮3:0横扫浙江广厦,晋级半决赛。

就是在这个赛季,有了两年CBA经验的东莞新世纪也突然爆发,在前CBA得分王安东尼和前火箭球员哈里斯的帮助下,球队第一次在常规赛结束后跻身前八(原本排名第6,后新疆因为官秀昌事件被取消成绩,烈豹升至第5)。季后赛首轮,毫无季后赛

经验的烈豹被山东挑中,然而结果却是新世纪爆冷3:0横扫山东,闯进半决赛。

CBA季后赛第一次上演了东莞德比大战。

一边是4年3夺总冠军的联赛新霸主,一边是首次闯进半决赛的初哥,双方的实力对比在比分中尽显无遗。三场比赛(2客1主)下来,新世纪每一场输分都在10分以上。

2008-2009赛季:再相逢

2008-2009赛季,新世纪迎来了之前一个赛季助辽宁杀进总决赛的“魔兽”桑普森,再配上锋线悍将哈里斯。那一年,烈豹依靠自己的拼搏,打到了常规赛第5。不幸的是,“魔兽”桑普森因伤在赛季后半段回美国疗伤;幸运的是,新世纪季后赛首个对手陕西因经济原因失去两名外援,成就了烈豹3:0横扫晋级半决赛。

而宏远,则是延续了一贯的强势,卫冕了常规赛冠军,并在季后赛首轮横扫山东,连续第二个赛季与新世纪相会在半决赛。首场较量在宏远主场进行,仅有哈里斯助阵的烈豹并未如赛前想象那般一败涂地,他们以8分之差输掉了比赛,创下了东莞德比的分差最小纪录;第二场对抗,华南虎亮出利爪,并以134:75取得赛点。59分的分差,令创下队史输球纪录的新世纪被钉上了耻辱柱。

回到主场,新世纪再次以12分的劣势输球,没能完成赢一场季后赛东莞德比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