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沃尔回归助阿联斗猫 状元冲击队史纪录

2011年04月03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华盛顿奇才明日将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山猫正在向季后赛冲刺,对垒排名东部倒数第二的奇才不容有失。奇才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他们仍要力争本赛季客场第三胜。约翰-沃尔有望在这场比赛中突破NBA(微博)生涯千分大关,进而成为1994-95赛季的朱万-霍华德之后,首位菜鸟赛季得分破千的奇才新秀。

比赛看点:阿联喜迎最佳搭档回归

由于遭到禁赛处罚,沃尔未能参加奇才与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与山猫一战,沃尔将重新披挂上阵。沃尔归来对于易建联是个喜讯,沃尔是易建联的最佳搭档,状元郎能够在挡拆中为易建联送出高质量的传球。昨日奇才力擒骑士,安德烈-布莱切取代易建联首发狂劈36分和19个篮板,而贾瓦勒-麦基过去6场比赛场均轰下18.5分和12.3个篮板。易建联无论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都需要拿出更稳定的表现,进而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易建联打山猫不乏精彩表演,新秀赛季他就在与山猫的比赛中奉献17投14中砍29分和10个篮板的好戏。本赛季首战山猫(北京时间11月13日),易建联送出6次盖帽,创NBA生涯盖帽新高。

球星对决:沃尔PK奥古斯丁

奇才夏洛特踢馆,沃尔将解禁复出。沃尔负责组织,乔丹-克劳福德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沃尔只要再得5分,NBA生涯总得分就将达到1000分,进而成为1994-95赛季的霍华德之后,首位在菜鸟赛季攻破千分大关的奇才新秀。山猫当家球星斯蒂芬-杰克逊受困腿伤,与奇才一战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如果杰克逊继续休息,D.J.-奥古斯丁就要挑大梁。山猫最近17场比赛16场得分未破百,而当他们得分未破90分时,战绩是5胜27负。作为山猫的当家控卫,奥古斯丁责任重大。奥古斯丁在防守运动型后卫时比较吃力,而沃尔就是一位运动健将。

球队走势:奇才三战两胜 山猫四连胜止步

奇才在四连败后有所反弹,最近3场比赛赢了2场。山猫在取得四连胜后不敌奥兰多魔术,与排名东部第八的印地安那步行者相差两个胜场。

交锋回顾:山猫扮奇才克星

两队本赛季交手3次,奇才1胜2负。两队最近12次交锋,奇才输了10场,客场打山猫五连败。

焦点言论:阿联称得分要靠沃尔传球

“如果沃尔不上场,配合就少了很多,”易建联说,“我的很多机会都是来自他。”

盘口分析:山猫主场让7.5分

考虑到奇才拥有联盟最烂的客场战绩(2胜35负),主场作战的山猫被看好获胜。

预计首发

奇才:麦基、布莱切、莫里斯-埃文斯、克劳福德、沃尔

山猫:夸梅-布朗、丹特-库宁汉、波里斯-迪奥、杰拉德-亨德森、奥古斯丁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