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教会国米如何踢欧冠 德比2英雄死于1噩梦

2011年04月03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教会国米如何踢欧冠 德比2英雄死于1噩梦

国米锋线集体哑火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0-3惨败之后,AC米兰巨头加利亚尼、《米兰体育报》都在赛后谈到了一点:“希望国际米兰不要因为这一战而影响了几天后的欧冠1/4决赛”。毫无疑问,国米在这一战徒耗精力、一无所获,势必在出征欧冠时体能和士气方面大受折损。但必须指出,这一战对于国米的欧冠而言,也并非全无收获。至少,米兰用完胜国米的方式给了蓝黑军团一个提醒:如果国米想要打好欧冠,就应该坚定的用反击流打法来打,因为阵地进攻破密防正是国米最大的短板!

赛前各大媒体,都把国米取胜德比的希望寄托于两个人:米利托、帕齐尼。上述二人,都是国米队内著名的“米兰克星”。米利托自加盟国米以来,3场半德比合计打入4球助攻2次,而在加盟国米前效力热那亚时期,两战米兰也是打入2球助攻1次。帕齐尼在桑普多利亚时期,5战米兰也有3球入账。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比起贝尼特斯时期在德比战上苦于锋线无兵的窘境,如今的莱昂纳多在德比战的锋线排兵方面,实在是兵强马壮。”

可是拥有足够的锋线兵员,国米却仍然陷入了尴尬境地。全战,米利托、帕齐尼两人轮番出战,但真正带给对手的威胁只有一次。那是比赛第19分钟,帕齐尼在右边路两名后卫的夹击中,依靠对脚突破赞布罗塔,但由于赶上了他并不擅长的左脚,所以帕齐尼面对门将的射门被阿比亚蒂扑了出去。这也是全战两大前锋唯一的一次威胁大门的机会,而且还不是正经创造出的机会。

其他时间,两人的表现都很低迷。帕齐尼踢了63分钟,成功传球次数只有8次,大部分时间他连球都拿不到。米利托替补出战后表现还不错,13次传球12次成功,还边路突破制造了一次队友远射的机会,但显然这样的数据根本无法同米兰的几位前锋相提并论。相比起帕托、卡萨诺的建功,相比起罗比尼奥一次又一次的拿到机会,国米的锋线群星集体碌碌无为,其原因在哪里呢?

《全市场》赛后分析指出:目前是本赛季国米锋线最为整齐、实力最为强悍的时段。但是即便是这样的国米锋线,仍然不具备与强敌打阵地战的实力。帕齐尼虽然是中锋,但没有“魔兽”级的强悍身体,很难在长人林立的空间里继续施展才华;米利托作为“反击流中锋”的代表者,上赛季在国米的诸多反击大战里表现出色,但陷入阵地战后却总是发挥欠佳。埃托奥、潘德夫更是如此。国米锋线虽然明星很多,但一来只有埃托奥这一个突破点容易被对手针对,二来缺少高点无法用传中砸开对手,三来没有肌肉强悍可以撞开空间的“撞成锤”,所以国米应该主动避免去和对手打阵地战,因为那与自杀无异。

总之本战,米兰用稳固的防线打醒了国际米兰:“即便你锋线再齐整,难破密集防守仍然是你最大的心病。”国米必须清楚,在联赛夺冠基本无望的前提下,欧冠就成了唯一的战线。但无论是1/4决赛对手沙尔克04,还是半决赛可能面对的曼联切尔西,这些球队都有强悍的防线,这些球队码起双层壁垒的时候实力都不会逊色于今天的AC米兰。在米兰这块试金石身上,国米看到了球队进攻方面最大的短板,那么上得欧冠赛事,国米必须主动的选择防守反击的姿态,回到快攻流打法的套路中去。否则,今日德比之败,就可能被复制到欧冠巅峰对决之中。

当然,国米也应当考虑在未来1-2年里,至少收购一名高点、中锋、突破高手,提升球队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因此来看,国米把头号收购目标锁定为桑切斯,并且已经签下荷兰空霸卡斯泰尼奥,这都是对症下药的做法,都是亡羊补牢的必须。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