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南快报:斯诺克中国赛需素质 总统也得关机

2011年04月03日08:23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体育比赛自然也有一些所有球迷都需要共同遵循的规则。比如,观赛礼仪。

斯诺克中国赛已经举办多年。在我的印象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观众干扰比赛的问题,比赛中手机铃声和闪光灯的问题几乎每年都要被提起。难道,这么多年来,中国球迷的素质从未提高?!

平心而论,我们不少球迷的观赛礼仪确实存在不少的问题。我虽没有到现场看过斯诺克比赛,但清楚记得有一年看电视直播,几乎每场比赛开始前,都能清晰听见组委会通过一次次的赛场广播提醒观众,并安排志愿者手举提示牌告知观众关闭手机和相机闪光灯。即便如此,直播中依旧能看见不少观众充耳不闻。也正因为这样,才造成每年的中国赛都有球员对中国球迷的抱怨。

“就算做个总统,也得把手机关掉!”“进门先收手机!”这应该是墨菲说的气话。输球自然心情不好,脾气大,但人家的怨气也发泄得情有可原:谁让你在人家击球的时候手机响起铃声、相机闪光灯闪起来了啊!

文明观赛,人人有责。其实,看比赛时,关掉手机或者调成静音,选手击球的时候照相别用闪光灯,有那么难吗?在此,顺便提下斯诺克比赛的观赛礼仪:观众想拍照可以,但必须要等选手击球完毕之后;球迷在看球时,手机需要关机或调成振动,如果电话比较重要,请到场地之外接听。

中国赛明年还来中国,但愿墨菲们不会再有抱怨,他们会跷起拇指赞:“中国观众,OK!” 雨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