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请谢谢西多夫 梦回四个10号唯你独一无二

2011年04月03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请谢谢西多夫 梦回四个10号唯你独一无二

西多夫是米兰坚强的后盾

腾讯体育讯 有球迷戏言,每当你打定决心要废掉他的时候,他在球场上总有最灿烂的回击,让你欲罢不能。安切洛蒂、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都曾经在某个时段将西多夫打上替补席,圣西罗的嘘声甚至一度让荷兰人落泪,但每每在质疑声最大之时,西多夫又会摇身一变,成为那个无所不能的老妖。

阿莱格里赛前曾说:“我已经想好了主力阵容,目前只有左后卫和中场的一个位置没有确定。”而在皮尔洛无缘大名单之后,这个不确定的中场位置,指的就是左前卫。由于范博梅尔铁定踢后腰,埃玛努尔森不堪大用,因此这个位置的犹豫,实际上是阿莱格里在西多夫和弗拉米尼之间徘徊。荷兰人的进攻,法国人的防守,阿莱格里都不愿舍弃,最终他作出了让西多夫首发的决定,而惊喜从此开始。

帕托开场44秒的破门,看似是加图索的妙传制造杀机,实则由西多夫发起。当时荷兰人从左路内切,晃过潘德夫将球转移到加图索脚下,米兰队长跟帕托踢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由帕托补射空门打开局面。进球后的帕托很兴奋,而第一个跑上前祝贺他的正是西多夫。比赛随后进入米兰的控球反击轨道,正中西多夫下怀。荷兰人跟范博梅尔一起打理的米兰中场相当顺畅,一旦倒脚,国米很难抢到皮球。杀得性起,西多夫不忘秀脚法,下半场一次面对坎比亚索和拉诺基亚的双人包夹,西多夫原地先拉后拨,两个简单的动作就完成了摆脱。状态好,信心足,逮住麦孔还有一次巅峰期才可以看到的外线人球分过强行超车。赛后《全市场》赞叹荷兰人是“超级的”,西多夫确实不负盛名。第51分钟加图索受伤离场,西多夫顺理成章地接过了队长袖标。

除去花活,这种大场面,助攻也少不了荷兰人。第54分钟,正是西多夫分边,阿巴特的助攻帮助帕托梅开二度。第77分钟,西多夫直塞,罗比尼奥本场第5次单刀,但是巴西人面对塞萨尔浪费了西多夫的慷慨,射门被扑后,罗比尼奥苦笑,西多夫颇具大将风度的上前安慰,顺便也赞扬了一下塞萨尔。第88分钟,米兰倒脚半分钟之后球来到西多夫脚下,他抬头就是一记过顶找到卡萨诺,后者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锁定3球完胜。而在卡萨诺罚球前,还有这样一个细节。点球判罚后,卡萨诺拿球挑衅塞萨尔,西多夫走上前安慰塞萨尔并且知趣地离开,卡萨诺像生怕被荷兰人抢走罚球机会一样抱着皮球不放,此时西多夫跟卡萨诺一阵耳语,巴里男孩才淡定地将球罚进。其实以西多夫的地位,在这场极有可能是他“米兰德比绝唱”的比赛中,罚一个点球完全无可厚非,但已经见过大场面的荷兰人还是大度地将机会让给了卡萨诺,换来的却是所有米兰球迷的尊敬。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西多夫全场传球81次,成功率90%,有威胁传球8次,几乎凭借传球撕碎了国米整条防线。

在卡卡离队之后,其实西多夫已经很少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由于体能下滑,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都更多地让荷兰人踢中场中路的位置,这虽然可以有效利用他的想象力,但实际上,也从一定程度上局限了西多夫的活动空间。在当年安切洛蒂“4个10号”的阵型中,西多夫就是米兰左前卫的不二人选,而他在边路的内切和传球也是红黑军团的致胜法宝。而4个10号中的其他三人(皮尔洛、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都没能像西多夫这样坚持到最后。尽管身体状态已经让西多夫没法每场都像今天这样彪悍(本场后半段博阿滕和弗拉米尼都主动跟西多夫换位,减少西多夫在防守时的体能消耗),但偶尔的位置变换还是可以让米兰受益无穷。

赛后,米兰全队来到球场庆祝,西多夫连续3与帕托上演撞胸秀,巴西人在笑得合不拢嘴时,也连续3次被西多夫撞了个趔趄。谁说荷兰人已经老了?大场面之下,他依然有着独一无二的热血红心。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