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零价战士却值万金 惊人数据竟超国米四人

2011年04月03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意甲第31轮焦点战米兰德比,AC米兰3-0完胜对手国际米兰,完成赛季双杀。范博梅尔首发出场,荷兰人一人搅翻了国米中场,保证了球队的完胜。

一支球队,攻守都是要做好的。这是赢球的理想状态,米兰在德比次回合的攻击做得尚可,虽然罗比尼奥失去了5个单刀绝杀机会,11个单刀也只有卡萨诺那次形成点球并罚进,但3-0的结果让人无法要求更多。而防守方面,米兰表现最出色的人并非是防线的中流砥柱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或者一贯以奔跑抢断闻名的加图索,而是范博梅尔。

作为赛季中期自由转会而来的范博梅尔,多年混迹豪门的阅历,让他在米兰游刃有余。同样作为防守型中场,弗拉米尼、加图索则更多的依靠奔跑来弥补正面对抗时身体的不足以及偏小防守的防守面积。而米兰除了需要能奔跑的球员外,还需要一名在中场站得住、防的稳的球员来保护防线,之前这样的球员是安布罗西尼,本赛季首次米兰德比时安布罗西尼11次的抢断拦截成功5次,而在他的抢断下队友协防成功6次,可谓胜利的保证。

这一次在安布罗西尼缺阵的情况下,同样高大且在中场覆盖面很大的范博梅尔则完美地替代了安布罗西尼的角色。之所以在如此快的时间里完美地替代安布罗西尼,是因为范博梅尔有着类似的风格:正面防守能力强,防守的覆盖面大,防守位置感好而且身体对抗方面有优势。

看看本场的个人数据,范博梅尔一人抢断就高达8次,这一数据超过了国米3名首发中场和1名替补中场的总和,而且成功率达到了100%,再加上他个人还有4次犯规,也就是说他一个人就有12次破坏了对方的进攻。

安布罗西尼的防守方式是组织其他中场队友一起防守,而范博梅尔一个人就完成了这一工作,这样的表现无疑对于队友是一种解放,本场比赛西多夫表现得如此出色,送出5记关键传球形成单刀,这和范博梅尔的表现是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的。

阿莱格里在赛前曾一度犹豫,他本来想在西多夫和范博梅尔之中选取一人首发,搭配另外加图索和博阿滕,将席尔瓦提到后腰位置上以保证球队的中场力度,“我的首发名单目前只有两个疑问,一个就是左后卫,另外一个就是中场三人的选择……”。最终,因为缺乏放心的后卫,阿莱格里不得不让席尔瓦回到防线,而让范博梅尔和西多夫一起登场。这样的决定也早就了范博梅尔的闪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范博梅尔还有一脚极其漂亮的远射,可惜的是只打中横梁弹出,否则又将诞生一记世界波。

赛后阿莱格里表现得比较冷静,但他特别提到“国米的首发阵型很有攻击性,三前锋再加上斯内德,一度让我们的防守很吃紧,但我们相应地在中场增强了防守的力度,这样也保证了球队的平衡,当然我们也浪费一些机会,可是你不得不承认,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完美的了。”

的确,缺少伊布的AC米兰,还是第一次能够赢得如此漂亮,作为本场的中场中流砥柱,范博梅尔即便不是最好的,也必然是最好的之一。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