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 恒大队3-2天津取胜

2011年04月02日22:51中国排协广东赛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 恒大队3-2天津取胜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 恒大队3-2天津取胜

4月2日晚7点,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在广东体育馆上演,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以3:2(25:23、16:25、13:25、25:20和15:12)的比分赢得该场比赛,进而冠军争夺战中与天津女排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总决赛首回合,天津女排以3比0获胜,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占据上风。对于天津队而言,若此战再胜,将创造联赛“八冠王”伟业。而郎平指挥的广东恒大女排只能在这场背水之战中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周媛、汤姆,副攻索玛、尹萌,接应乔瓦娜,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尉影;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与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开局即以3:0领先,随后凭借乔瓦娜的强攻和周媛的吊球继续扩大优势,并以8:3的优势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奋起直追,并利用快攻和防反将比分追平到11:11。随后两队比分胶着而上,一路打到19平。在关键时刻,广东女排周媛表现出色,最终以一记反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23。

第二局,天津女排找到状态,快速取得领先优势。8:4,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女排频频反攻得手,将比分扩大到16:8。快球配合上更胜一筹的天津女排,在该局中稳稳地掌握主动,并顺利以25:13追回一局。

第三局,恒大女排开局良好,并利用汤姆的吊球成功以3-0领先。随而好景不长,天津女排快速防反、发球得分,将比分追平8:8。状态稳定的天津女排抓住机会,逐步扩大领先优势,最后凭借陈丽怡的反击以25:13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恒大女排开局先失2分,但马上凭借汤姆吊球和发球得分、以及周媛的反击将比分追到4:2;而拦网成功和探头得分,更让恒大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恒大女排没有对天津队太多机会,始终保持着3到4分的领先优势,并多次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分。在此之中,汤姆和乔瓦娜的重攻依然威力不减,而周媛的强攻和扣球得手也贡献不小。最终恒大女排依靠周媛的强攻以25:20取得第四局胜利。

决胜局,恒大女排率先以3:1领先,而天津女排仍未放弃提前夺冠的机会,牢牢将比分拉平。在双方比分交替的过程中,天津女排快攻和拦网成功,以12:9的优势领先。恒大女排叫了暂停,重回球场的恒大姑娘们没有再给天津队机会,并凭借拦网得手和强攻得分,将比分锁定在15:12,拿下决胜局。

最终,广东女排以3:2的大比分赢得该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中,广东恒大女排在11个主场赛事始终保持不败战绩,恒大主场成为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而在3日下午的联赛收官战中,恒大能否捍卫住“魔鬼主场”的地位,进而演绎出甲A联赛的“凯泽斯劳滕”奇迹;天津女排又能否创造联赛“八冠王”的创奇篇章,都让明天的赛事成为了最受瞩目的焦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