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天津队实力稍占优 恒大队抓住机会

2011年04月02日23:23 中国排协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天津队实力稍占优 恒大队抓住机会

杨玛琍:天津队实力稍占优 恒大队抓住机会

4月2日,361°2010——2011中国女排联赛的第二场决赛在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广州体育馆展开。广东恒大与天津普利司通打满五局,天津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占得优势,但第五局却功亏一篑,以2比3(23比25、25比16、25比13、20比25、12比15)失利,五局的总比分天津队比恒大队多得11分(105:94)。

首局,恒大队利用强攻突破,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未受任何阻挡,以8比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度过了开局的紧张阶段后,开始反击,追至7比9时,迫使恒大队叫了暂停。天津队的发球再次成为开路发锋,接着反击频频命中,很快追至11平。双方经过四次平局,天津队终于反超,以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其后,两队再次陷入拉锯战,从17平到23平都是天津队略占优势。关键时刻恒大队抓住机会,在汤姆的发球轮利用防守反击连3分,先胜一局。此局,天津队拦网一分未得,是失利的主因。

第二局,天津队表现出了首场作战的完美状态,频频利用跑动快攻打乱对方节奏,恒大队自身失误增多,天津一路领先,10比5、12比6、19比10。利用布拉科塞维奇的高点大力跳发球,恒大队得到喘息机会,却未能扩大战果改变场上局势,天津队以25比16获胜。此局天津队发球和进攻得分都优于恒大队。而且恒大队失误高达8(4发4扣)分之多,比天津队多送6分。

双方一胜一负,第三局两队必然奋力争夺,但相持的局面只维持到8比8,其后,天津队霍晶的发球轮连得7分,恒大队主教练郎平叫了暂停不见效果,又调兵遣将,采用了两点换三点战术,作用仍不太明显,但替换上场的泰国外援维拉万还是助全队度过了卡轮关。但场上的急躁情绪致使恒大队打得不够冷静,天津队却越打越勇,竟以25比13的更大比分取胜。

汤姆的发球直接得两分,使恒大队在第四局开了一个4比2的好头,并以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队采用拼发球战术,有反击机会几乎都给两位状态不错的外援强攻,这两招立即见效,恒大队一帆风顺,以25比20将比分扳成2比2平。此局,恒大队发球和进攻共得20分,其中两位外援的发球和进攻得到14分,占70%。

决胜局,双方都进入状态,打出了一些很漂亮的攻防,比分也交错上升,从1平到8平,场上出现5次平局。天津队率先突破,把握了主动权。8比10、9比12,恒大队主教练郎平两次叫了暂停,终于迎来转机,在索玛的发球轮连得6分,以15比12取胜。此间,有两个引起争议的球,使天津队情绪受到影响,思想分散,造成惜败。

全场得失分为;进攻64比65,天津队多得1分;拦网12比7,恒大队多得5分;发球5比8,恒大少得3分,对方失误为13比25,恒大队多送12分。两队主动得分相差不多,恒大队的失误明显多于天津队。

明日下午,两队将在广东体育馆进行总决赛的最后一场交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