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4战3大劲敌3胜1平 意媒:赢下德比≠冠军

2011年04月03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4战3大劲敌3胜1平 意媒:赢下德比≠冠军

米兰还将面临苦战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的重要性无可比拟,西多夫的话最具有代表性,“谁不承认就是在说谎”,但国际米兰名宿马佐拉也逆主流观念道出了问题实质,“只有国际米兰不能取胜,这才是决定性的比赛”。红黑军团在一片唱衰声中完胜同城死敌,再次证明领跑四强小联赛的米兰人为何一直领跑联赛!

那不勒斯、乌迪内斯本季异军突起,意甲也难得遇到了“四强小联赛”,米兰在强强对话的成绩说明他们为何领跑联赛。AC米兰3胜1平进9球失5球,但先后零封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取分率83%;国际米兰第31轮前2胜2负,进6球失6球,取分率50%;那不勒斯4战皆负进3球失11球,是四强中遇强则弱的典型;乌迪内斯2胜1平1负,进11球失8球,取分率58%,是四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

意甲出线四骏争先的局面不多见,1997-98赛季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拉齐奥、乌迪内斯是三分制下唯一的前例,两分制下也仅有1937-38赛季和1971-72赛季两次而已。倒是英超长期四强混战,更具有参考价值。《卫报》曾分析2002-03至2007-08赛季的小四强联赛成绩,结果6个赛季里四强小联赛的排名与联赛排名完全一致,5个赛季四强小联赛头名会最终捧得联赛冠军。

《卫报》因而为米兰德比定性,“如果国际米兰获胜,他们的球迷不是唯一庆祝的,排名第三位的那不勒斯只落后蓝黑军团一分,而倒数第二轮两队将会在圣保罗球场遭遇。排名第四的乌迪内斯也将在收官战挑战米兰。他们与两家米兰球会的距离如此之小,德比不会是决定性的,但可能会让竞争更加迷人”。《都灵体育报》也分析,“说不定联赛收官战时的弗留利球场,红黑军团对阵乌迪内斯会成为比米兰德比更重要的决战。”

四强直接对话,除米兰德比外还有3场,尽管在《慢镜头》的民调中,60%的球迷认定米兰德比最具有决定性,但那不勒斯主场迎战国际米兰(22%)、乌迪内斯对阵AC米兰(15%)也不乏支持者,就连那不勒斯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也有3%的球迷看好。

米兰德比未必决定冠军,但对心理意义的影响极深,马尔蒂尼赛前分析,“胜利对信心也至关重要,球队一旦输球势必会有额外的恐惧,尤其是国际米兰赢球或着踢平会让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回到竞争的轨道”,结果红黑军团拿到了最佳成绩,让马尔蒂尼的祈祷成了真,“这让我想起了1993年的德比,我们位居榜首,国际米兰奋力直追。德比的结果是1比1,我们保持着正确的距离,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完胜国际米兰后领先5分,但也要看到阿莱格里擅于指挥弟子防守反击,反而是对付较弱的球队时容易打不开局面。马尔蒂尼认定5分形同于6分,“他们几乎等于领先了6分,因为他们有直接对话时的优势”。《共和报》的记者詹尼-穆拉则提醒米兰仍不可大意,“AC米兰赢下德比,联赛的疑问就不存在了。但看看两支球队的赛程,红黑军团显然更困难”。

国际米兰在输掉米兰德比后,显然应该将重心放在欧冠上。意大利名宿佐夫赛前就分析,“国际米兰的赛程占优,但问题是他们还有欧冠,5月份时疲劳会对他们的身体、心理形成影响”,战略性放弃联赛,专攻欧冠“保卫”意大利足球应该成为国际米兰的选择。

第2轮:国际米兰2-1乌迪内斯

第8轮:那不勒斯1-2AC米兰

第12轮:国际米兰0-1AC米兰

第14轮:乌迪内斯3-1那不勒斯

第18轮:国际米兰3-1那不勒斯

第19轮:AC米兰4-4乌迪内斯

第21轮:乌迪内斯3-1国际米兰

第27轮:AC米兰3-0那不勒斯

第31轮:AC米兰3-0国际米兰

第33轮:那不勒斯-乌迪内斯

第37轮:那不勒斯-国际米兰

第38轮:乌迪内斯-AC米兰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