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防守给力无奈对手无解 小晖输球却展成熟一面

2011年04月03日03:49扬子晚报[微博]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八次杀进排名赛四强,却没能再进一步,对于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来说确实有些遗憾。昨晚,尽管丁俊晖发挥出了高水平,但没能上演逆转的好戏,以3:6不敌超水平发挥的塞尔比,结束了本次中国赛征程。

看新闻玩游戏 小晖赛前解压有高招

这次已经是丁俊晖第四次杀进中国赛的半决赛,多方消息显示,丁俊晖对这次比赛相当看重,面对状态更加出色的塞尔比,丁俊晖选择提前来到新闻中心放松。下午比赛前3个小时,练完球的丁俊晖没有急着回去休息,而是来到发布厅。身着蓝色运动上衣搭配牛仔裤、红色运动鞋,丁俊晖看起来更加帅气。

丁俊晖进入新闻中心并没有引起媒体太大的动静,在大战面前,记者们也不愿打扰他。他一边和新闻媒体记者风趣地交谈,一边上网查阅这次公开赛的系列相关赛事要闻。他对记者说:“虽然是主场迎战塞尔比,但也不能麻痹大意。了解对手才能做好全方面迎接对手的挑战”。接着,丁俊晖打起了著名的射击游戏CS(反恐精英)。

赛前放松已不再回避媒体的追踪,甚至主动投入媒体的怀抱,随着年龄的增长,丁俊晖的心态也逐渐成熟。

防守已经很给力 无奈对手超常发挥

丁俊晖首轮以5:4逆转马福林晋级;第二轮同样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再次逆转晋级。1/4决赛中,丁俊晖更是单杆打出134分,5:2力克斯蒂芬·李。一路走来进入半决赛,丁俊晖轻松的心态成为制胜的法宝。但半决赛对塞尔比,丁俊晖还是没有想到会打得如此艰难。面对本届公开赛上遇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手,上半场丁俊晖以1:3落后。

下半场两人几乎全部把精力放在防守上,第5局甚至形成僵局,重新开球,这一局打了40多分钟。在丁俊晖把比分追到3:4的时候,第八局双方再次形成拉锯战,经过一个小时的防守,丁俊晖一次进攻失误,送给塞尔比三个赛点。塞尔比最终抓住了第一个赛点,65:5,最终以6:3拿下比赛,进入决赛。今日的决赛中,塞尔比将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输球展现成熟一面 小晖世锦赛有望夺冠

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不过,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无论是在领先或者落后的时候都相当沉着冷静。本赛季的大赛只剩下了世锦赛,以他现在的状态,世锦赛夺冠并非不可能。

对于丁俊晖的进步,他的对手有更多的发言权,“从他的脸上我能看到他的压力,之前在上海大师赛跟他打过,包括其它比赛中,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出他是否有压力,但比赛是看谁的发挥更好,丁的前途无限。”斯蒂芬·李这样表态,认为丁俊晖有很大希望夺冠,“在世锦赛的排行榜,他的压力相对小一点,但以他这几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很有可能夺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