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朱晓雨微博解读:国米中卫不靠谱 注定遭屠戮

2011年04月03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晓雨微博解读:国米中卫不靠谱 注定遭屠戮

点击进入朱晓雨微博

腾讯体育讯 3-0!可以肯定的说,如此悬殊的比分在赛前绝大多数专家、媒体都预想不到,这样的大比分基本只会存在于米兰球迷的美好期待中,但是通过精通意大利语、熟悉意甲联赛的央视著名足球节目制作人朱晓雨微博,在其腾讯微博对本场米兰德比的分析后,你会清楚为什么五冠王国米输的如此惨痛,米兰的取胜之匙又是什么。

比赛刚开场不到1分钟,米兰就取得领先,国米失球与“不靠谱”的新中卫组合齐沃-拉诺基亚有莫大的关系,对此朱晓雨在其腾讯微博表示“周五还和同事说国际米兰俩中卫上这俩不如上个科尔多巴,至少速度和转身稍强,而且健康,不想开场就被打了身后。AC米兰前场四人打得很疯,不过西多夫几次传球出现失误,他一侧的防守也是需要注意的。”

朱晓雨所谓的“打身后”第一次便得手,此后又多次发生,其中就包括帕托造犯规罚下齐沃。齐沃最近两个赛季基本以左后卫出战,对于中后卫可以说是久疏战阵,比赛中总是站稳不得当。再说拉诺基亚,身高马大的他本就不擅长防身后球,何况这才是其第一次参加米兰德比,年龄还小、经验更是稚嫩。而且拉诺基亚习惯左中卫,但迫于齐沃只能打左边,拉诺基亚也只能出现在较为蹩脚的地带活动。国米后防的漏洞,其实早被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洞悉,米兰本场完全有机会来个大屠杀,就是抓准了这对中卫组合的防守漏洞。

当齐沃被红牌罚下后,朱晓雨又对国米的中后卫组合发表了看法:“ 后防危机让国际损失惨重,西奥一定在为上轮无意义的手球而后悔,斯内德被按死是国际米兰进攻不利的重要原因,快速失球也打乱了其部署。莱昂纳多上赛季两次赢了阿莱格里,却连续三场米兰德比失利。”的确,现在看来上轮联赛中卢西奥故意手球的后果有多惨重。后防吃紧的另一原因是莱昂纳多的战术,富于激情的巴西少帅只想着进攻、进攻、在进攻,双后腰导致中场防守单薄,而且控制不住球,对于斯内德的帮助很小。攻防两端都不顺利,国米大比分失利也就成为必然。

上半场第38分钟,莫塔利用角球攻门, 阿比亚蒂在门线上扑出了近在咫尺的头球轰炸。此球是否越过门线,至今是个谜,几次慢镜头也没有交代清楚。不管怎样,阿比亚蒂的门线救险绝对世界级,随后朱晓雨再次更新微博:“数据统计阿比亚蒂是本赛季意甲到目前为止扑救成功率最高的门将,第二就是塞萨尔。”米兰之所以领跑积分榜,首功是因为其后防非常稳固,31轮22个失球的成绩傲视意甲所有球队,这其中阿比亚蒂功不可没。其实本场塞萨尔的表现也还不错,做出5次扑救,其中包括两次单刀,但无奈本方防守太差,给了米兰无数次机会。

之前有媒体和专家指责帕托场上过于自私,总喜欢单打独斗。然而本场帕托打进两球,当之无愧的成为米兰取胜的英雄。对于帕托的表现,朱晓雨点评到:“不管帕托之前半个赛季踢得如何,被怎样批评,这场全回来了。”

什么才是精彩的德比?不一定进球多,但是一定要有激励的冲突、火爆的场面,最后有红牌出现。本场德比不仅出现两红五黄,还多次出现激励的拼抢飞铲的场面,其中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两队的巴西、荷兰老乡之间的对决,罗比尼奥PK麦孔,范博梅尔PK斯内德都给球迷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加上三个精彩的进球,本场米兰德比堪称经典,朱晓雨这样评价这场比赛:“本场德比是近两年少见的精彩火爆德比,对得起俺这样带伤熬夜的人啊。”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后防危机让国际损失惨重,卢西奥一定在为上轮无意义的手球而后悔,斯内德被按死是国际米兰进攻不利的重要原因,快速失球也打乱了其部署。莱昂纳多上赛季两次赢了阿莱格里,却连续三场米兰德比失利。
    2011-04-03 04:41:24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