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希洪4次射门>皇马33脚 那一刻四大后卫丢了魂

2011年04月03日04:0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洪4次射门>皇马33脚 那一刻四大后卫丢了魂

皇马后防线有责任

腾讯体育讯 足球场上输场球不是入地狱,因为毕竟没有常胜的将军,但是像皇马这样的输球方式却如同自己走进了地狱深渊。面对曾经穆帅多次鄙视的对手,皇马众将士33脚射门却无法攻陷希洪竞技的铁桶阵,而希洪竞技却只用4脚射门就摧残了皇马的世界级防线。如果给这场皇马比赛失利找一个最大理由,那就是后卫们都“灵魂出窍”了!

这场比赛,皇马锋线上进球最多的C罗不在,最近火的发烫的本泽马不在,当然场上的阿德巴约跟梦游一样也基本不在,不过说到底前锋不在顶多就是没有进球。然而后防线上摆着四个世界级的后卫,如果他们失魂,这样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输球只能是最终的苦果。原本想轻取3分,却被对手抢走了胜利,皇马后防们无异于跟自己玩“无间道”。

先看看银河战舰本场比赛排出来的四大后卫,阿尔比奥尔、拉莫斯、卡瓦略和阿韦洛亚。马塞洛因为之前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比赛大名单在训练中而受伤,只能缺席这场比赛,同样为了备战与热刺的欧冠,穆里尼奥轮休了佩佩,让佩佩坐在了替补席上。想必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穆里尼奥也该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把佩佩放在替补席上了吧。即便葡萄牙人替补上场后也是无力回天,不能阻止希洪竞技的进球。

可能是由于国家队比赛的原因,皇马本场比赛首发的四大后卫集体找不到状态,在比赛一开始,这四大后卫给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卡瓦略进球被吹无效,从那之后,这四人几乎都失了魂。这其中尤其是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几乎是梦游般的状态,让皇马的后防经常一片空地。而皇马唯一的失球也和卡瓦略脱不了干系。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希洪左路连续传递策动反击,卡塞斯突破后横敲,马竞旧将德拉斯奎瓦斯禁区内横走后右脚迅速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入大门,门神卡西利亚斯也是鞭长莫及。然而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在德拉斯奎瓦斯射门的一瞬间内,皇马禁区内几乎是一片空荡,原本应该在位置上的卡瓦略完全失去了位置,只能目睹着皮球飞入自家的大门。

主要的是这不是卡瓦略本场比赛唯一的败笔,甚至连央视的解说员也不止一次调侃道,“今天的卡瓦略显然不在状态,太糟糕了”。如果说卡瓦略的表现糟糕透顶的话,其实其他的几个人也好不哪去,先说拉莫斯,本场比赛犀利的助攻不见了,边路快速突破和传中也少之又少了。而阿韦洛亚和阿尔比奥尔也是不在状态,甚至连场边的穆帅也坐不住了,在下半场时将佩佩换上了场,然后佩佩上场之后皇马的后防也没有丝毫起色。也难怪有的西媒体直接讽刺到,“希洪竞技用4脚射门就解决了皇马,而皇马有33次射门,不知道皇马的后防众将士们都在干嘛!”

甚至连《马卡报》、《阿斯报》这两大皇马喉舌媒体也不好意思为后防线开脱了,在寻找裁判问题的同时,这俩家媒体也一针见血的指出,皇马后防确实在这场比赛中失了魂。如此一个纸糊的后防,如何去招架住后面的热刺等劲敌。或许可以找个理由说是状态不好,那么现在皇马后防要做的就是赶快调整过状态来,不然皇马将会更加困难。用媒体的一句话说是,“如果对手希洪竞技今天状态好一点的话,皇马输球就不是一个那么简单了!”

见过失魂的后卫,但是极其少见后防集体失魂,轻视对手、身体疲劳这是可以开脱的借口,但是输球摆在面前!借用一句老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皇马后防们必须在这场失利中找到问题,方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复苏。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