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技术智慧对决小晖无奈惜败 单局耗时近一小时

2011年04月03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技术智慧对决小晖无奈惜败 单局耗时近一小时

小晖尽全力仍不敌“磨王”[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渐入高潮,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和“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的半决赛对决中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无奈还是以3-6落败,无缘最后的决赛。比赛中双方都发挥了极高的技术水平,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技术与智慧的终极对决。

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第一轮面对挪威选手马福林,1比4落后的情况下,轰出单杆133分和117分连扳4局。第二轮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0比2落后之后改变战术,与对方展开拉锯战,最终连胜五局。1/4决赛中丁俊晖前三局失误也很多,不过之后他的手感有所回升,在单杆134分的凶猛火力之下,斯蒂芬-李不得不俯首称臣。

进入半决赛,丁俊晖面对的是在今年德国大师赛1/4决赛中终结自己2011年大赛不败的纪录的塞尔比。此前塞尔比分别以5-3,5-1,5-1先后淘汰了田鹏飞(微博)、米尔金斯和卡特,并在与卡特的比赛中打出三杆破百。

上半场丁俊晖1-3落后,下半场双方都发挥了极高的技术水准。下半场第五局,丁俊晖连续做出两杆完美斯诺克,虽然塞尔比被罚去8分,但还是通过第两杆解到了球,塞尔比不但解到了球,而且没有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球形变得很难解,两人不得不重新开局。重新开局之后,双方又进入安全球大战,先是塞尔比被罚4分,之后丁俊晖也被罚去6分,两人的安全球大战充满了技术和脑力的对决。

随后丁俊晖用稳健的防守和对方周旋,两人打出一杆往往要消耗超过一分钟的时间,比赛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之后塞尔比明显缺乏了一些耐心,在进攻中过于急躁,几次拼球不进,丁俊晖抓住机会,将比分扳为3-3平。

第八局打的可谓是惊心动魄,塞尔比得到65分而且已经超分,但是丁俊晖顽强的做斯诺克致使塞尔比出现失误被罚6分,此时只要小晖清台就可以完成超级逆转,可惜的是他在打绿色球的时候不进,之后又打进了不该打进的咖啡色球,终于在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恶战之后,塞尔比艰难拿下这一局,以5-3拿到赛局点。

第九局依然是塞尔比超分领先,丁俊晖依然没有放弃,但是在做斯诺克的时候母球不小心摔袋,痛失整场比赛,但是小晖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如今的丁俊晖已经跻身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无论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心态也日趋成熟,打球时也多了一份耐心。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相信在经过调整之后,丁俊晖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爱辛珏萝)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