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建宏:恒大500万奖金到手 韩足球影响中超

2011年04月02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恒大500万奖金到手 韩足球影响中超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微博)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1比0战胜大连实德(微博),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将500万奖金揽入怀中。尽管央视体育频道并没有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但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赛后还是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评论。他表示,恒大和大连队的比赛节奏非常快,韩国足球对中超的影响已经非常明确。由于球员个人能力优势明显,恒大队获胜并拿到500万奖金在情理之中。

由于双方主教练李章洙朴成华都是韩国人,两队还有赵源熙、金珍圭、全光真等前韩国国脚,本场比赛,从某种意义来说堪称一场“韩国德比”。李章洙执教恒大队已经一个赛季,朴成华带实德队也半年有余,两队风格都不可避免地打上了韩国足球的烙印。下半时,比赛始终在快节奏、高对抗中进行。不过,两队都错失了几次破门机会。对此,刘建宏评论道:“今天恒大和大连的比赛节奏真快,虽然两支队伍还不够细致,但韩国足球对中超的影响已经非常明确。”

上半场,实德队的表现要好于恒大队,在场面上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在穆里奇、克莱奥、郑智、郜林等强力内外援的率领下,恒大队下半时开始发威,并由克莱奥攻入制胜一球。刘建宏认为,恒大队的几名外援以及郑智郜林发挥了支柱作用。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恒大队的控球率为54.6%,高于实德队的45.4%。在射门次数上,实德队13次,比恒大队多1次。但是,在射正次数上,恒大队为5次,比实德队多2次,而且还有1个进球。一系列的数据表明,恒大队获胜并不意外。不过,刘建宏却表示:“平心而论,在个体能力上恒大实在优势明显。”恒大获胜,500万奖金到手,刘建宏说,更重要的是他们正在磨合过程里,一边胜利一边磨合,这是最理想的局面。

刘建宏的微博发出后不久,就有100多名网友进行转播和评论。网友“王琪”完全同意刘建宏的看法。他说:“建宏哥说得好,郜林的进步很快,郑智和恒大的双向选择是共赢,穆里奇的作用比卡莱奥明显,赵明剑在防守穆里奇时很吃力。虽然恒大在开赛的前40分钟都没有射门,但看出李章洙对球员的射门机会和质量应该有明确要求。”网友“ALEX”认为,恒大队整体还需要提高。“这场比赛大连完全输在了个人能力上。恒大的整体上需时日进行磨炼。照今天这样,如果遇到山东或是天津的话,恒大队员们的那三百万铁定掏了!”网友“望眼欲穿”直接说:“恒大是今年冠军最大的热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今天恒大和大连的比赛节奏真快。虽然两支队伍都还不够细致,但韩国足球对中超的影响已经非常明确。大连整体开始时略好,恒大几名外援以及郑智郜林发挥了支柱作用。平心而论,在个体能力上恒大实在优势明显。恒大获胜,500万到手,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正在磨合过程里,一边胜利一边磨合,这是最理想的局面
    2011-04-02 22:48:25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