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赢球难掩发球软肋 一人成获胜最大功臣

2011年04月02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赢球难掩发球软肋 一人成获胜最大功臣

周嫒成获胜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第二场较量。广东恒大女排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平。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恒大女排虽然在发球环节依旧没能发挥优势,但周媛与两名强力外援组成的超强进攻火力还是让她们艰难收获了一场胜仗。

发球依旧不稳 恒大最大杀招仍未显灵

虽然在主场以3-2艰难战胜天津,将双方的大比分成功扳1平,但恒大女排原先勇猛发球却依旧没能找回手感。本场比赛,恒大的在发球直接得分上仅拿到5分,却有10次发球失误,而对手则凭借发球直接拿到了9分且仅有5次失误。比赛中,恒大两个最好的发球手汤姆仅拿到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却有4个失误,而乔瓦娜在发球上也仅仅拿到1分。尤其是在比赛的二、三局中,恒大队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不但没能通过发球找到突破口,反而连连出现失误,更加打击了球队的信心,让天津队抓住机会,一举将比分以2-1反超。

强攻发威 一人成为恒大获胜最大功臣

众所周知,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强攻一直是恒大女排获胜的两大法宝,虽然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恒大都未能在发球上有所作为,但犀利的强攻还是让郎平和她的弟子们在主场打开了一道胜利之门。本场比赛,恒大女排获胜的最大功臣自然要数她们的主攻周媛,全场比赛,她在进攻中砍下15分,而几乎每分都是在比赛最关键时刻所得。首局比赛,正是凭借她的连续发威,恒大以取得了8-3的开局优势,此后的局末阶段,又是周媛连得三分帮助球队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先胜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周媛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连续强攻得手,以19-13扩大了双方的分差,恒大至此牢牢掌控优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周媛再次凭借优异的表现左右了比赛的走势,在双方战成13平时,周媛利用一次拦网成功和一次强攻得手,一举拿下比赛。

恒大外援乔瓦娜在本场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在进攻端的21分为全场最高,再加上汤姆洛根的11分,恒大的进攻三人组合砍47分,占据了全队进攻得分的80%。

拦网表现低迷 天津女排失获胜最大法宝

凭借完美的拦网表现,天津女排在总决赛首回合以3-0完胜恒大,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却在今天的比赛中则完全失去了网前的手感。全场比赛,天津在拦网得分上仅拿到6分,而对手通过拦网砍下12分,要知道,天津女排在首回合的拦网交锋中以14-4获得完胜。拦网上的低迷让天津的一传直接暴露在了对手的强攻面前,虽然自由人王茜在比赛中左扑右挡,表现依然抢眼,但无奈对手的进攻火力实在太猛,天津女排只能无奈交出胜局。

虽然遗憾错失提前加冕,但天津女排依然有值得称道之处,除了一贯稳定的发球之外,天津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突出,尤其在防反上,她们的几名进攻球员凭借灵活多变的战术和脚步在网前频频进攻得手, 陈丽怡和张晓婷的背飞甚至一度让对手绝望。本场比赛,殷娜、陈丽怡和张晓婷三人共砍下44分,此外,老将李珊在进攻端也有出色发挥,每每在被动局面下出奇制胜,全场拿到9个进攻得分。而失误球上,严谨的卫冕冠军也表现得十分突出,她们以17-26强过对手。

双方第三回合的较量将在3日下午16:10开打。(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