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媛重扣一锤定音 恒大决胜局连得六分演逆转

2011年04月02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媛重扣一锤定音 恒大决胜局连得六分演逆转

周媛重扣一锤定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结束总决赛第二回合争夺,恒大女排主场以3比2险胜天津,将总比分改写为1平。今天的决胜局,恒大女排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其中主攻手周媛进攻、拦网砍下3分,成为球队逆转的关键。

首回合以0比3溃败天津女排之后,恒大女排已经面临了生死绝境,本场比赛只有取胜才有希望将总决赛拖入至第三回合。但从场上的局势来看,恒大女排不占任何优势。首局比赛,得益于周媛在23平后的两次防反进攻得分,恒大以25比23险胜,随后两局恒大女排一传波动,大比分连续失误,第四局她们状态有所好转,发球带动拦防战术收到成效,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随着冯坤二次球反击被天津队直接拦死,恒大女排以7比8落后双方交换场地。异地再战,两名外援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的进攻相继失误,转眼间恒大女排以9比12落后三分。被动之下,郎平利用暂停试图改变对手的节奏,得到了不错效果,暂停后恒大女排在多回合较量中依靠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把球打死,随后天津队殷娜和李珊的扣球接连出现失误,尽管队员提出争议,但主裁判还是坚持原判,随着两个失误送分,恒大女排将比分追至12平。

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恒大女排再次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不过此时她们正处两点攻,前排的周媛和尹萌的进攻实力没有任何优势,所以逆转难度相对较大。索玛继续发球,天津队一传到位,魏秋月利用副攻牵制,直接将球背传到二号位,不过恒大女排的前排队员周媛和尹萌判断非常准确,慢慢跳起拦死了殷娜二号位的定点进攻,恒大女排再得一分,以13比12反超。

连续丢分后,天津女排的心态出现了变化。主教练刘晓明非常有经验,及时请求暂停,力求摆脱困局。暂停结束后,索玛继续发球,天津女排一传到位,魏秋月组织快攻,张晓婷二号位跑动非常坚决,此前她的成功率非常高,恒大队对她的进攻几乎无可奈何,然而这次周媛手型掌握非常好,直接拦死了张晓婷的快球,得手后的周媛向天大吼,正是这关键一分,恒大女排以14比12拿到赛点。

最后一个球,天津队本有探头球的机会,但周媛防守判断准确,成功防起天津队的重扣,随后冯坤直接将球分配到四号位,面对对手的双人拦网,周媛出手果断,一记强攻得手后,帮助恒大女排连得6分,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局分3比2拿下整场比赛。这样,双方在前两回合战成1比1平,冠军悬念将在明天的第三回合揭晓。(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