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揭幕战成韩流劲吹 李章洙乱棒打晕朴成华

2011年04月02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个女人一台戏,六个男人同样也能唱成一出戏。在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微博)这场备受瞩目的焦点之战中,李章洙朴成华、赵源熙、金珍圭、全光真以及因伤无法上场的安贞焕就联袂奉献了一场中超“韩国德比”。最终,在前韩国国脚对决中,赵源熙以一敌二,挡住了全光真和金珍圭的轮番冲击;在两队主教练PK中,铁帅李章洙则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一记闷棍打晕了老师朴成华。欧冠天价杀手克莱奥乱战中破门,让恒大队将500万奖金收入囊中。

教练PK:李章洙后发制人

论辈分,李章洙是朴成华的晚辈,铁帅应该尊称朴成华为老师。不过,要论在中国执教的时间,李章洙要远远超过朴成华。从1998年开始,铁帅辗转重庆、青岛、北京、广州,几乎周游了大半个中国,前后共12年。朴成华尽管在韩国足坛声名显赫,但执教实德队却还不到一年。要说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李章洙完全可以当朴成华的老师。这个会说汉语的韩国人,深谙中国“先为不可胜”的古训,比赛开始后,恒大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却并不急于进攻,而是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耐心地与实德队周旋。前30分钟,恒大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以至于球迷惊呼:这还是李章洙的风格吗?反观实德队,看似场面占优,不过有威胁的射门却寥寥无几。相反,由于上半场拼得太猛,实德队的体能消耗要多于恒大。下半场,李章洙开始后发制人,恒大队突然加快进攻节奏,并由克莱奥抓住机会乱战中破门。此时,朴成华才恍然大悟,他连续调兵遣将,试图扭转败局,无奈队员体能接近透支,实德队最终无力改写比分。在两队主教练的斗法中,铁帅无疑技高一筹。

球员PK:赵源熙完胜同胞

场外,两名韩国教练斗智斗勇;场内,三名韩国球员也拼得人仰马翻。作为恒大队重点引进的外援之一,赵源熙本场比赛被安排打右前卫。尽管不是熟悉的后腰位置,但赵源熙作为韩国队2006年世界杯主力队员,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他在右路大范围的穿插跑动,为穆里奇和克莱奥创造了不少机会。第61分钟,恒大队右路策动进攻,赵源熙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弧线球,穆里奇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与赵源熙相比,全光真和金珍圭则有些落寞。作为实德队中轴线上的两枚重要棋子,金珍圭和全光真一度被朴成华寄予厚望。不过,这兄弟二人在比赛中更偏重防守,在进攻中有些乏善可陈。负责盯防克莱奥的金珍圭也没有尽到职责,只能看着对方推射破门。由于比分落后,金珍圭的防守动作也开始大了起来。第81分钟,他在拼抢中对穆里奇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一分钟后,全光真也被闫峰换下,就此结束了本场比赛表演。从比赛表现来看,赵源熙绝对完胜两位韩国同胞。

绝对配角:安贞焕沦为看客

五个韩国人在场内外斗得热火朝天,还有一个韩国人只能在看台上充当看客,他就是安贞焕。由于赛前韧带受伤,安贞焕遗憾地无缘中超首战。近两个赛季,安贞焕已经成了实德队的进攻核心。球队的战术,基本都围绕他来制定。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安贞焕却意外伤退,这也打乱了朴成华的战术部署。虽然锋线上有朱挺和詹姆斯,但缺少了安贞焕的穿针引线,实德队的进攻始终无法完成致命一击。今天比赛中,实德队至少错失了三次必进球机会。如果安贞焕在场,只要把握住其中一次,比分绝对不会是0比1。本应该成为主角,最终却沦为了配角,我们只能感叹安贞焕运气太差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