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发球带动拦防助逆转 两洋枪洞穿“津”盾

2011年04月02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发球带动拦防助逆转 两洋枪洞穿“津”盾

恒大发球带动拦防助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回合较量中,恒大女排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在最后两局收效甚佳,两杆洋枪的出色发挥也为她们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恒大女排发球带动拦防收效颇佳

恒大女排平均队员身高要高于天津队,队中的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塞维奇更是达到1米96的高度,因此她们在网口占有一定优势。天津队的特点是后排防守好、小球串联好、一传稳定,要想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恒大女排必须发挥出网上优势,以及利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迫使天津队一味的进行四号位强攻。

首局比赛,恒大女排以2分优势险胜。随后两局,她们依旧贯彻拼发球的战术,不过两位外援的大力跳发、冯坤的上手飘球不仅没有得分,反而多次出现失误,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恒大在这两局仅发球失误就送给对手5分以上,发球不能破攻,反而屡次失误,这也让恒大女排一时间陷入被动,她们两局得分都没有上20分,被天津队压着打,结果连丢两局,以1比2落后。

第四局和第五局,恒大女排如梦方醒,从冯坤的发球轮开始,队员们逐渐找回状态,周媛、汤姆、布拉科塞维奇接连送出直接得分,此外还制造了探头机会,同时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在高质量发球的保证下,恒大女排的防反也彻底激活,汤姆三、四号位之间的短球,周媛的四号位平拉开、布拉科塞维奇的二号位强攻,以及两个副攻的快球被冯坤调动得非常合理,恒大队瞬间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接下来的第五局,恒大女排坚决拼发球,尽管也有失误出现的,但整体上限制了天津队的快攻,所以得益于高效的发球,恒大队再一次制造了逆转,继续保留争冠希望。

恒大两杆洋枪突破天津防守阵地

众所周知,天津女排以防守顽强著称,8年来能够7次夺得联赛冠军,天津队正是依靠出色的下三路以及昂扬的斗志。本场比赛,天津队将这一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也给以进攻见长的恒大女排制造了很大麻烦。恒大队由于队员磨合时间较短,而且引进了世界强力接应,因此不管一传到位还是不到位,都会以二号位的强攻为主要得分手段,除了布拉科塞维奇,汤姆也是多点开花,本场比赛,恒大女排的两杆洋枪对上了天津队的“盾”,最终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布拉科塞维奇进攻拿到21分,拦网和发球各有1分进账,以23分再次荣膺得分王,另一面外援汤姆进攻砍下11分,发球和拦网各得两分,收获15分,值得一提的是,主攻手周媛发挥神勇,仅进攻一项就有15分,发球和拦网联手拿到3分,以18分成为全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两位外援加上周媛对天津队的后防线展开了狂轰乱炸,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直线、斜线拿手,尽管王茜卡位准确,但由于球速过快、力量的很难做出有效防守;汤姆手上变化多,四号位的打吊结合、三四号位之间的短球、以及前交叉等战术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

一个以力量、速度见长,一个以变化多端为主,天津女排对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的防守布阵相比首回合下降不少,尤其是二号位的强攻,尽管判断准确,但在手型的控制和把握上还稍有欠缺,最终被恒大女排以打手出界得分。所以本场比赛,恒大女排的两杆洋枪成功洞穿了天津队顽强的防守,高效率的进攻也是她们胜利的法宝之一。接下来的比赛,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进攻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恒大女排胜利与否。(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