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欲豪取背靠背冠军 历史仅八人完成此壮举

2011年04月02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迈阿密大师赛豪取23连胜后,德约科维奇已经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塞尔维亚人已经逐步攀上了自己的巅峰状态,目前,他仅仅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实现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背靠背大师赛夺冠的伟绩,而德约决赛的对手仍然是上一站不变的对手——纳达尔。

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是一年比赛中最先开始大师系列赛,历史上很多选手都会凭借澳网巅峰状态的余温持续在这两站大师赛上屡创佳绩。而这两站比赛和大满贯比赛一样,男女同期进行,加上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丰厚的奖金,迈阿密和印第安韦尔斯也分别被誉为第五、第六大满贯。而能够实现在这两站比赛取得背靠背的冠军实在相当困难,历史上仅有八个人完成这样的壮举。

2006年费德勒以后,就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如此成就的选手。处在巅峰状态的费德勒在2005和2006年连续两年取得这两站背靠背的冠军,这一壮举在网坛实属第一人。而费德勒之前是阿加西。老将阿加西在2001年澳网夺冠之后又先后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夺冠。桑普拉斯曾在1994年一次完成这样的成就。

女子方面,格拉芙也两次实现背靠背的冠军,不过是在1994和1996年隔年完成,克里斯特尔斯在2005年成为格拉芙之后,仅有的一位女选手实现背靠背夺冠的选手。而威廉姆斯姐妹在职业生涯末期已经不可能出现在印第安韦尔斯赛场,她们也因此与此成就绝缘。像辛吉斯、海宁和莎拉波娃这些球后即使在生涯最巅峰时期都无法完成这样的伟业。

而处在巅峰状态的德约科维奇有望在今年加入到背靠背夺冠的俱乐部。早在2007年,德约就仅差一步之遥就能够完成。只不过他当时是率先在印第安韦尔斯决赛输给纳达尔后才在迈阿密最终夺冠。而今年他在印第安韦尔斯复仇纳达尔夺冠后,再次闯进了迈阿密决赛。同上一次相比,德约的状态极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击败纳达尔,首次创造历史实现这两站背靠背的比赛的冠军。

附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实现背靠背夺冠的选手:

- 吉姆考瑞尔(1991)

- 张德培(1992)

- 格拉芙(1994年,1996年)

- 桑普拉斯(1994)

- 里奥斯(1998)

- 阿加西(2001)

- 克里斯特尔斯(2005)

- 费德勒(2005,2006)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