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纳尔多:若搭档梅西则无敌 盼皇马获三冠王

2011年04月02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纳尔多:若搭档梅西则无敌 盼皇马获三冠王

罗纳尔多退役后反而更加风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0时,在西甲联赛第30轮交锋中,皇家马德里将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希洪竞技。本场比赛,刚刚退役的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将会亲临现场,皇马方面将为“外星人”安排一个告别仪式。目前罗纳尔多已经抵达马德里,而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自己可以搭档梅西(微博 博客),那么将是史上最无敌的超级组合。

罗纳尔多曾经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因此在伯纳乌他拥有众多的超级粉丝。在今年的2月14日,罗纳尔多宣布退役。随后,他参加了多场纪念比赛,球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告别这位划时代的巨星。此前,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曾希望邀请罗纳尔多参加中超开幕式,但最终“外星人”接受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邀请,前往马德里参加告别仪式。抵达西班牙之后,罗纳尔多接受了《阿斯报》的采访。他说:“很高兴可以重返伯纳乌,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我很希望皇马可以重新达到巅峰状态,弗洛伦蒂诺曾经问我,对于皇马有何期待?我的回答是,我希望皇马可以获得三冠王。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非常高兴。”

对于退役的原因,“外星人”再次给出解释:“我一直在努力减肥,并且全力以赴训练。但很遗憾,我的甲状腺机能减退,新陈代谢变慢。我无法克服,因为减肥的难度比普通人更大。当我意识到,我无法在场上保持充沛的体能时,我非常痛苦,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因此我只能选择告别足坛,尽管我依依不舍。”

众所周知,罗纳尔多曾经先后效力于西甲两大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对于那段经历,“外星人”至今难忘。他说:“巴萨和皇马都是伟大的俱乐部,不过若要我现在选择,我会挑皇马,因为他们的风格更适合我。至于穆里尼奥,我在巴塞罗那曾和他接触过,当时我没有想到他能够有如此辉煌的执教生涯,但我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个具有超凡领导能力的人。而瓜迪奥拉,他在球员时代就已经是场上的教练。”

当今世界足坛最有影响力的球星当属巴萨的梅西和皇马的C罗。对于这两人的评价,罗纳尔多认为梅西更强。他说:“事实上两人并不是同一类型,他们的位置存在差别。如果要我选择,我更喜欢和梅西搭档,如果我们组合在一起,一定是超级无敌的绝配,可以进非常多的球。不过我要强调的是,无论梅西还是C罗都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而我的时代已经过去。”

采访的最后,罗纳尔多还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用多个“最”进行了巧妙的总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时攻入德国队的两个球;最佳搭档是尼利斯;我最敬重的队友是齐达内;而遭遇过最难对付的后卫是马尔蒂尼。”(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He actualizado mi blog./我的博客已更新: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从有些地方冒出了这样的传言,说我之所以未参赛(阿根廷和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是因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不想我这么做。这是纯粹的谎言。http://url.cn/2AN1qd
    2011-04-01 11:06:19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