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特步持续发力马拉松:爱跑步让消费者爱特步

2011年04月02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3月27日,特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后顺利鸣金收罗。作为中国时尚运动的第一品牌,也作为该赛事的总冠名赞助商及唯一指定运动装备赞助商的特步,见证了古都赛道上的时尚运动风潮。这是特步继1月2日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和3月20日赞助的台北国道马拉松赛开跑后,全年“八城马拉松”营销推广的第三站。特步在马拉松赛事上的全面布局,显示跑步项目业已成为其最重要的核心体育项目。“爱跑步,爱特步”的品牌理念主张,突显了特步特立独行的营销模式和独特的品牌内涵。

特步持续发力马拉松:爱跑步让消费者爱特步

爱特步:跑步运动的精神塑造特步生动形象的品牌印象

马拉松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古希腊。但她也是一项年轻而时尚的运动,有着广泛的爱好群体和老中青粉丝。跑步运动不像足球或篮球那样需要较高的技术门槛,这使马拉松成为一项全民皆可参与的流行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引领了国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健康生活和体育运动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跑步运动因有着持久而广泛的群体基础,业已成为最为便捷的运动健康生活方式。

所以,马拉松运动成为了全民参与度高、拥有时尚流行光环及代表着至in健康生活方式的代名词,这促使目光敏锐的特步积极投身跑步运动及各大马拉松赛事,并将其作为最重要的核心体育推广项目来发展。台北国道马拉松和台北马拉松、郑开马拉松、扬州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西藏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以及杭州国际马拉松,今年国内八个城市马拉松赛事的赞助权都已被特步拿到。

特步植根于体育,又用时尚装扮体育,促成了特步在品牌建设方面区别于其他品牌,并形成了差异化的营销推广模式。通过积极参与一系列马拉松赛事,夯实了“以跑步为核心、以马拉松为载体”的特步式品牌推广模式。特步从创立之初,先后请娱乐巨星代言品牌、赞助并举办演唱会到成为十一届全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英超劲旅伯明翰,独创了一套适合自身的“时尚+体育”的发展道路。“让运动与众不同”的品牌个性,使特步独辟蹊径,借助跑步这一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确保了其在行业中的独特优势和领先地位。

特步在跑步项目的资源上日渐丰富,品牌模式初见成效。特步总裁丁水波这样告诉记者:“跑步项目是特步最核心的体育项目,我们的目的是让消费者一提到跑步,便能够联想到特步。” 由此可见,特步正尝试用时尚装扮跑步运动,并用跑步运动的精神重塑品牌形象,最终将特步“让运动与众不同”的品牌理念深入到消费者的心目中。

马拉松项目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与运动品牌所追求的不断向前的宗旨高度契合,因此,特步牵手马拉松赛事已成为一种相当有效的品牌提升方式。通过赞助马拉松赛事,马拉松运动不屈的精神在消费者心中与运动品牌的形象进行了高度匹配,这种态度和精神又通过品牌产品输送到消费者日常生活中。

在跑步项目的资源上,除了马拉松赛事,特步还拥有不少优势项目。特步去年成为顶级田径赛事钻石联赛的合作伙伴,显示其已经搭建了跑步赛事的金字塔,其中既有参与互动性高的马拉松项目,又有可以感受速度与激情的赛跑竞技。以后在特步的品牌形象中,消费者不仅能领略到让人感动的毅力和韧劲,更能享受到充满速度和爆发力的震撼感。

特步品牌从2002年建立,目前已经成为内地领先的体育品牌,体现了竞技跑步运动的速度感;而从公司成立之初,特步品牌塑造起来的时尚、特立独行的个性就从未改变,又展示了马拉松运动的坚持精神。因此,特步全力参与马拉松赛事及各种跑步运动,不仅有章可循且有理有据,显示了特步与跑步运动的天然依附性。作为一个时尚运动品牌,特步通过与群众基础广泛的马拉松赛事的合作,其独特的品牌形象将在消费者心中变得更加鲜明和立体,“爱跑步,爱特步”也将从一句口号走向现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