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具4点优势 郎平妙手+洋枪望扳平比分

2011年04月02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里,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将在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恒大女排拥有主场不败纪录,郎平的运筹帷幄,网口的高度,以及两杆洋枪的凶猛强攻,这四点优势望助她们擒服天津,把总决赛带进第三回合。

>>>腾讯体育将从19点起直播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点击进入直播室

本赛季恒大和天津队总共交手三次,恒大队1胜2负处于下风,常规赛第九轮恒大客场与天津苦战五局2比3惜败;常规赛第18轮恒大女排回到主场3比0横扫天津;总决赛首回合恒大队客场0比3脆败给了天津,第一局甚至仅仅得到可怜的9分。恒大女排建队16个月吃到的首场败仗就是拜天津所赐,而天津队也是史上唯一一支可以“双杀”郎家军的球队。

郎平作为世界顶级排球主教练,在拿捏球队方面造诣极深,她懂得如何把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的力量最大化,同时尽可能利用尹萌的背飞、周媛的平拉开、索玛的拦网维系球队的立体打法,冯坤灵活多变的传球也是恒大战术的支撑基础。然而,尹萌、周媛、索玛毕竟技术不全面,在与强队交锋里,往往起不到足够好的牵扯作用,这个时候恒大的问题就暴露了。

天津女排恰恰是抓住恒大女排“两杆洋枪打天下”的弱点,通过拼发球战术破坏恒大队脆弱的一传,并且重点拦防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总决赛第一场较量里,恒大女排在对手发球冲击下,一传到位率降到了不到46%,整个球队只有汤姆能接一传,就连自由人姜威都沦为对手攻击的靶子;恒大两大重炮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也在对手前排拦网和后排卡位防守下威力丧失,布拉科切维奇扣球命中率竟然不到21%!

天津女排以“魔鬼主场”闻名,她们的球迷狂热是出了名的,在天津,恒大只有主教练郎平得到了尊重,就连队长冯坤发球还要遭受嘘声。而总决赛第二回合和第三回合恒大女排将坐拥主场之利,恒大队本赛季保持主场不败,从这个角度讲,局面对恒大女排更为有利,天津队失去魔鬼主场精气神会有所削减,而恒大队在自己的主场无疑会增添底气。

如果说一传到位率、小球串联、防守防反、快变速度和整体配合默契程度等环节,天津队更占优势的话,那么恒大女排在主教练临场指挥,关键球员的作用,网口高度以及强攻能力上则更胜一筹。郎平的运筹帷幄有多神奇,看过半决赛第二回合,仅用3局填平26分分差的奇迹后就能了解一二。

恒大女排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不讲理的强攻钉地板还是很有威慑力的,这一点要区别于天津队“捅捅吊吊”的打法,恒大队只要给予两大外援更多的策应和掩护,她们打穿天津队的拦网并非难事。而尹萌、索玛、冯坤等人的拦网至关重要,郎家军总决赛首回合之所以落败,拦网发挥失常是原因之一,此番恒大拦网若重回正轨,天津队 陈丽怡四号位无人能挡的一幕定不会再现。

恒大女排从打法上看已经与国际接轨,郎平围绕两大强力外援建构起了两边拉开、强力接应战术体系;而天津女排仍然是快变加防反的老一套,从打法侵略性上看,恒大女排要远远强于天津,关键是恒大队需要扬长避短,如果不能充分利用强攻和网口优势,那么就会让天津队抢占上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