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两能力回归巅峰水准 复仇小德希望大增

2011年04月02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一场期待中火花四溅的较量,最终以“一边倒”的方式结束,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第23次交锋中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取胜,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纳达尔的跑动能力和正手击球效率都已经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准,这为他在决赛中复仇德约科维奇增添了很大的希望。

纳达尔在澳网受伤之后直到上个月才复出赛场,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他尽管也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但是距离自己巅峰水准依然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较量,他就被对手强大的底线牵制能力完全压制,遗憾没有能够收获自己复出之后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今日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是对于纳达尔自身状态的再次检阅,这一次西班牙天王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面对近期状态保持得不错而且在上轮比赛中因为对手受伤退赛而在今日占据一定体能优势的费德勒,纳达尔在几乎所有技术环节上都占据了优势,最终他在仅仅丢掉5局之后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本场比赛的胜势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两大能力的迅速回归,首先是他的奔跑能力,费德勒开局阶段的击球手感其实相当不错,但是在迈阿密球速偏慢的场地上,纳达尔依靠自己积极的跑动建立起了一张密不透风的防守大网,费德勒很多本来可以打出制胜分的机会球都被他成功化解,这使得瑞士天王在随后的比赛中只能越来越苛刻的追求击球角度,这造成了自身失误数量的急剧上升,纳达尔很好的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

其次是纳达尔的正手击球效率,这表现为力度和准确度两个方面,如果说在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纳达尔的击球手感还明显处于调整期,那么今日的他已经完全找到了巅峰时期的感觉。他的正手击球通常很有深度,使得费德勒不敢贸然上网,同时他大角度的调动也非常精准,尤其是在跑动中的斜线球,经常能够稳稳的压在边线附近,让费德勒疲于奔命。

在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被德约科维奇完成大逆转无缘自己新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这一次西班牙人将迎来一次大好的复仇机会,考虑到迈阿密球速偏慢的场地以及自己日益回归的手感,纳达尔有望在这里一举终止对手新赛季的不败纪录,以一个非常具有含金量的冠军迎接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