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两大优势堪称无解 无敌模式足令费纳失色

2011年04月02日0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谁能阻挡塞尔维亚人的疯狂连胜步伐?当近来状态颇佳的美国大鱼费什交出一份惨白的答卷之后,这个悬念已经被推向了极致,决赛中等待德约科维奇的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其中一人,如果这场比赛小德再次获胜,他就将以全胜的成绩结束上半年硬地赛季的征程,超越1986年伦德尔的25连胜赛季开局也必将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已经很难单纯的从技术层面去分析德约科维奇的强势了,在先后拿下澳网和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两站比赛的冠军之后,不少网球专家都对于塞尔维亚人的技术和心理给予了最高程度的礼赞,而德约科维奇在提前锁定ATP半程最佳之后并没有丝毫的懈怠,本次迈阿密赛中,他横扫同胞特洛伊基复出安德森再度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四强,其丝毫不见放缓的连胜势头足以让所有人感到震惊。

今日与费什的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面对的挑战并不小,后者在超越罗迪克成为美国新一哥之后正处于状态和信心的爆棚期,不过在德约科维奇面前,费什的抵抗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两人除了在开局阶段进行了一番僵持之外,德约科维奇其他时候表现出来的优势完全是压倒性的,6-3和6-1的比分,折射的是当今ATP赛场上一名优秀选手与最顶尖选手之间的巨大差距所在。

德约科维奇的优势集中于两点,首先在于他被公认为当世最佳的接发球技术,在迈阿密球速偏慢的硬地上,他的这一优势被无限放大,即便刚猛如费什者也无法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抢得半点优势;其次在与他恐怖的自信心,本场比赛费什曾经多次拿到了破发点,尤其是在首盘比赛中,包括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中拿到两个盘点,但是塞尔维亚人的“大心脏”足以令他将所有危机消杀于无形。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头号种子纳达尔之间的胜者,对阵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已经是连胜三场,而对阵纳达尔在两周前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也是顺利取胜,ATP赛场上的两大巨头看上去依然无力阻止塞尔维亚人的疯狂连胜势头。如果德约科维奇在本站比赛中再次夺冠,他就将以全胜的成绩结束上半年硬地赛季的征程,只需要在红土赛季中首场比赛获胜就将追平1986年伦德尔创下的25连胜赛季开局,下一个目标?自然是麦肯罗在1984赛季初创下的连胜39场ATP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