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不辱名帅威名 一战令马德兴五体投地

2011年04月02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西埃不辱名帅威名 一战令马德兴五体投地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马德兴微博)

腾讯体育讯 0-1不敌天津,深圳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并没能取得开门红,但是名帅特鲁西埃上任后首场正式比赛,深圳队打出的内容还是不少。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就对巫师的调教能力赞赏不已,在马德兴看来特鲁西埃的水平至少高出中超其他教练一个档次。

深圳红钻首轮挑战天津泰达,从表面实力上看去,这是一场强弱对比鲜明的一场比赛,不过最后的结果证明,深圳队尽管输掉比赛,但是在主帅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深圳队体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远胜去年。这场比赛仅仅打了半个小时之后,马德兴便在微博上对巫师的战术进行点评:深圳队踢的是现代足球啊!整体队形压得很上,前场反抢很凶。而且犯规都在中前场。现在的问题是深圳队员能力确实差点意思。

“现代足球”四个字便透露出马德兴对特鲁西埃的推崇,随后深圳队一次由守转攻的镜头,则让马德兴读出了两队欧洲籍主帅的战术意图:深圳队当由守转攻时,注意一下后防线的站位,直接压到了中圈附近。而天津队的后方线也压得很上。因而,在开球门球的时候,双方人员都压缩在中场1/3区域内。这只有欧洲教练才会这么要求。

不过马德兴在微博里点评得最多的还是特鲁西埃的深圳队,毕竟巫师在短短时间之内将深圳队打造成型,还是能体现出其功力:深圳队在防守中的队形,非常有型,特鲁西埃的训练还是有成效的。而且,队员能够执行。但是,因为队员的能力问题,对深圳队无法要求更高。可是,按照这么发展下去,深圳队是会有质变的。这就是大牌教练在短时间内给队伍带来的变化。

最终的0-1的比分,让天津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让巫师的首战遭遇败战,但是特鲁西埃对球队的调教能力,还是让马德兴五体投地:这个队伍训练是有素的!这就是深圳队的进步,特鲁西埃的功底何在?已经体现出来了!!!中超球队球员站着等球的现象也没在深圳队出现:看深圳队比赛还有很重要一点,深圳队员在场上始终是在不断地跑动中接应,不是在站着等球。

在马德兴解释深圳队不是站着等球的微博后面,有球迷将此前国足强调的“疯狗战术”拿出来对比:主要是这些球员不是瞎跑,不像某人提倡的疯狗精神,人是变疯狗了,但是没伤着人。马德兴则对这名球迷的解读竖起了大拇指,同时这也可能看出他间接否认此前国足提出的“疯狗精神”。“一名好教练可以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10%;但一名糟糕的教练可以让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下降50%。”这可能是马德兴对特鲁西埃推崇最好的解释,当然这条名言来自意大利著名主帅特拉帕托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