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习惯性遭遇开门黑 往年战绩都靠后程发力

2011年04月01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绝不是巧合,愚人节这天,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开战了。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南昌衡源被杭州绿城分别在第16分钟和58分钟破门得分。沈龙元和荣昊分别在一左一右的两次助攻就像挥起了左手和右手,萨贝尔诺和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则像两个耳光一样扇在了南昌衡源的脸上。进攻不利,防守也不利,南昌衡源习惯性的遭遇了“开门黑”。

中甲时代,06赛季的五连败,07赛季的三连败,08赛季的连续六轮不胜,虽然09赛季首轮主场获胜,但之后便遭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上赛季,球队在中超元年一开始就遭到了三连败。巧合的是,南昌衡源上赛季正是在主场战胜了杭州绿城之后终止了自己的三连败。而本场比赛输给杭州绿城,之后将接连面对两支赢球奖金高达500万的球队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微博)。对于朱炯和他率领的这支年轻的队伍,本赛季的中超之路依然不平坦。

比赛中,南昌衡源的问题还是被暴露了出来。一是后防球员的板凳不够深,二是进攻效率不高。在本周的训练中,后防大将乔尼受伤,新来的乌拉圭国脚前锋贝拉也因伤缺阵,这对于南昌衡源影响比较大。比赛第13分钟,沈龙元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贝萨拉诺力压南昌衡源防守球员甩头攻门,将球砸进了南昌衡源的球门。在这个进球上,南昌衡源的中卫盯人不紧,几乎是被贝萨拉诺生吃。第56分钟,荣昊左路突破将球传中,前点的巴力(微博)吸引了南昌衡源所有防守球员的注意,后点处于无人防守的拉米雷斯迅速跟进,将球轻松推入了南昌衡源的球门。两个进球都是由杭州绿城从边路发动的进攻,都是南昌衡源在防守中盯人不紧所造成的。难怪朱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会说:“个人能力确实有差距。”

本赛季,南昌衡源在后防线上的动作很大。去年后半个赛季一直在养伤的进攻球员张天罡改打右后卫,韩国人高载成出任左后卫,而徐文则由边后卫改回了自己擅长的后腰位置。与上赛季一样,南昌衡源的板凳球员多为中前场,在后防线上还是比较单薄。算过来,也只有被球迷称为“阿凡达”的孙一凡能够在乔尼受伤时顶上,李昊祯去年后半段一直踢后腰,几乎让人忘记了他是中卫队员。不过,无论是孙一凡还是李昊祯,与乔尼或者赵作峻相比,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都有一定的差距。

再看进攻,南昌衡源第80分钟击中门柱更像是比赛的小插曲。从一月中旬贝拉加盟球队之后,南昌衡源的进攻都是围绕着贝拉来进行的。因伤无法出战,邹仲霆并没有再度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不过,他还是留给了南昌衡源无限的期待,只是南昌衡源的边路进攻不如以往那么犀利,像是缺少了凡士林。陈志钊(微博)迟迟不肯归队,拉米斯似乎还没适应中超的节奏,相比去年,南昌衡源的反击已经谈不上犀利。上赛季,南昌衡源每每在打不开局面时,都有陈志钊的快速反击帮助球队扭转局势。

不过,南昌衡源向来都是低开高走,乔尼和贝拉的伤势应该能在下场比赛前恢复,而陈志钊也不排除完全不回来的可能。越是比到后面,朱炯和他打造的青年近卫军越可怕。(迪奥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