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进4强创赛季最佳 冲年终世界第1非奢谈

2011年04月01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进4强创赛季最佳 冲年终世界第1非奢谈

丁俊晖本次中国赛发挥出色(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斯蒂芬-李,丁俊晖单杆轰出134高分,5比2力挫对手跻身四强,给自己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半决赛将战塞尔比。小晖本赛季尽管拿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PTC5冠军和强力斯诺克亚军,但大型排名赛打进四强还是第一遭,创造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个人最佳战绩。

上海大师赛:16强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对阵金龙(微博),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逆境下,神奇挽救三个赛点,连赢4局,5比4上演惊天逆转,充分证明了他心态的提高。次轮丁俊晖PK“散弹枪”柯普,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突然丧失了进攻手感,任由柯普肆无忌惮的轰出高分,丁俊晖防守也没有了以往的严密,最终连丢五局,1比5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排名赛正赛逢柯普必败的怪圈延续,不但没能报2010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

世界公开赛:八强

世界赛丁俊晖资格赛3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45的甘诺,正赛首轮3比1轻取世界排名第56的米切,次轮3比0淘汰世界排名第39的坎贝尔,虽然取得三连胜,并且轰出两杆破百,但并未遇到强敌考验。丁俊晖1/4决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遭金左手威廉姆斯大逆转,无缘晋级四强。这也是继2010年中国公开赛决赛被威廉姆斯翻盘痛失冠军后,丁俊晖再次遭金左手重创。

英锦赛:16强

在2010年英锦赛踏上卫冕之路的丁俊晖,首轮轰出一杆135分,一杆101分,一杆98分,一杆97分,总共7杆50+,全场6局以一杆制胜的方式拿下,9比4打得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毫无还手之力。丁俊晖次轮对阵“巨人杀手”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成 8平,但最终决胜局饮恨8比9惜败,无缘晋级八强。丁俊晖尽管决胜局功亏一篑,尽管起伏跌宕的悲剧收场,但他所爆发出来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足以赢得尊重。一场史诗般恢弘的血战,没有失败者。

德国大师赛:八强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荣膺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80后球员第一人后,自信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丁俊晖第一轮5比1轻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第二轮5比2淘汰了“大磨王”艾伯顿,然而1/4决赛丁俊晖1比5脆败给了“莱斯特小丑”塞尔比,2011年大赛保持不败的纪录被对手终结,仍然没有摆脱赛季排名赛不进四强的魔咒。

威尔士赛:八强

丁俊晖威尔士赛首轮0比2落后两杆破百4比3逆转坎贝尔;次轮1比3危急关头,连救三个赛点4比3擒服“巨人杀手“马克-艾伦。1/4决赛里,丁俊晖对阵上海大师赛冠军阿里斯特-卡特,最终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2平后,下半场崩盘连输三局,2比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冲冠梦想随之破碎。丁俊晖创造了职业生涯在威尔士赛的最佳战绩,但还是没能打进四强。

中国赛:迄今4强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成名之地,首轮1比4落后,置之死地而后生,单杆轰出133分和117分,连赢4局,5比4奏凯晋级16强。第二轮丁俊晖0比2落后,通过单杆120分的火力,以及单局45分钟的乱局拉锯战,连赢五局拖垮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丁俊晖单杆134分火力凶猛5比2狂扫斯蒂芬-李晋级四强,创造个人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二的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三的罗伯逊早早出局,小晖的高歌猛进,为他冲击年终世界排名前三,甚至冲击世界第一打下基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