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首轮亚冠F4无一败绩 杭州天津似脱胎换骨

2011年04月01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基本没有压力!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亚冠F4的表现可以这样形容。无论是球员配置最为羸弱的申花,还是比赛中遭遇张弛骨折导致心态不稳的鲁能,又或者是本就兵强马壮欲要开创新局面的天津、杭州两强,首轮比赛的表现虽都谈不上惊艳,但却也都对得起亚冠Big4的名号,尤其是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相比上赛季两队在中超开始之后的表现完全是云泥之别,俨然一副脱胎换骨傲视中超的姿态。

天津泰达:佐里奇头球助阿里汉胜白巫师

天津泰达可谓中超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在引进了李玮锋、陈涛等国内大牌的情况下,泰达的实力达到了近年来的最 高峰,而阿里汉也挟上赛季带领泰达创造出联赛最佳战绩的荣耀威风八面,在亚冠联赛上的两连胜,就是泰达实力和球队主帅指挥相得益彰的最直接体现。回到中超联赛,首秀面对有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带领的深足,泰达的进攻虽然谈不上华丽,但全场比赛牢牢占据主动,射门数9次完胜对手的2次,控球更是超出对手15个百分点,而佐里奇第33分钟的头球则帮助已经证明过自己的阿里汉击败盛名在外的特鲁西埃。更值得赞叹的是,阿里汉在比赛中早早换下西亚诺、于大宝两大主力,显然是为了清明节后的亚冠蓄力,这种全局掌控的能力值得赞赏。首轮兵不血刃的获胜,相比于上赛季开赛后的数轮不胜,天津泰达本赛季的进步显然不是简单的数字可以衡量的。

杭州绿城:南美双锋完美演出复仇成功

作为绿城赛季的重磅引援,乌拉圭前锋,曾效力于马洛卡,且曾在乌拉圭联赛中一个赛季39场比赛攻入21球的贝萨拉诺本场比赛第一次代表绿城征战正式比赛,其挤掉亚冠表现出色的巴力(微博)已证明实力,但其能否和拉米雷斯擦出火花,并在比赛中发挥比肩巴力的作用本轮开赛之前无人知晓。不过比赛进行了仅仅14分钟,贝萨拉诺就用进球打消了这种疑虑,此后更是光耀全场,甚至抢夺走了球队此前的头号定位球手汪嵩(微博)主罚角球的特权,而老将拉米雷斯则再下半时攻入一球帮助杭州锁定胜局,2-0的开门红也让杭州报了去年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更为关键的是小将巴力替补登场之后也有不俗表现,吴金贵显然也考虑到了接下来的亚冠联赛,让巴力登场只不过是热热身,熟悉比赛节奏。从上赛季的首秀2-4不敌鲁能,到本赛季2-0轻松胜出,杭州绿城依稀已经有了中超豪门的影子。

山东鲁能(微博):张弛赛季报销鲁能痛失好局

自中超元年开始,山东鲁能每个赛季都是中超当仁不让的超级夺冠热门,本赛季同样如此,尽管此前两场亚冠联赛喜忧参半,但回到中超赛场鲁能照旧威风八面,不可阻挡。本轮对阵一度差点无缘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韩鹏(微博 博客)开场1分钟就进球,帮助鲁能取得梦幻开局,但糟糕的防守却让鲁能在第10分钟痛失优势,更为糟糕的是,张弛在随后的比赛中胫腓骨骨折,严重影响了鲁能球员的心态,虽然此后鲁能两次取得领先,但防守球员显然受到张弛受伤的影响,连续出现失误,使得实力远弱于自己的谢菲联成功抢走一分,痛失好局。不过从本场比赛鲁能整体表现来看,其依然是中超的绝对霸主,只要自己不出错,任何球队想要在鲁能身上拿分都会很困难,尤其是在王永珀(微博)这颗大脑完全被激活的情况下。

上海申花:收获新魔兽申花攻击仍凌厉

上赛季,申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度排名联赛榜首,并长时间位居联赛第二位,虽然最终被天津泰达反超痛失亚军,但布拉泽维奇还是带领申花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本赛季在老布挂帅而去,且球队阵容并无特别增强的情况下,申花成为中超F4在亚冠表现最为糟糕的球队,不过回到中超,申花却依稀具备了上赛季狂飙突进的特质。本轮对阵青岛,申花三度领先,却三度被扳平比分,进攻可谓犀利,但防守却难以让人恭维。值得欣喜的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申花能够发挥出色,主要得益于里亚斯克斯、恩朗双外援锋线,以及冯仁亮等本土小将的发挥,本场比赛萨梅隆梅开二度,里亚斯克斯进球,冯仁亮同样发挥出色,显示出至少在中超,恩朗的离去并没有对申花造成影响,申花进攻依然犀利。唯一值得担忧的是,作为阿里迪亚布替身引入的达卡,在防守端实在难堪大任。(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