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秀破门强锋助绿城复仇 抢班夺权汪嵩失特权

2011年04月01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一名前锋来说,转会新东家,首次正式比赛登场即收获进球,无疑是证明自己,获得俱乐部、教练,乃至球迷信任的最佳方式。而若是在进球的同时还能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甚至是具备复仇意义的胜利,那这名球员成为球队、球迷的宠儿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显然,乌拉圭前锋贝萨拉诺深谙这一点,首秀进球帮助绿城完美复仇南昌,赢得满堂彩,甚至在下半时还主罚了本队多次定位球,抢走此前一直属于球队组织核心汪嵩(微博)的特权。

赛季间歇期引援时,贝萨拉诺早早就被确定会成为绿城新赛季的锋线首发,但因在澳洲拉练期间受伤,导致贝萨拉诺无缘跟随杭州绿城征战亚冠联赛。虽然拥有效力西甲球队马洛卡,以及在乌拉圭联赛一个赛季出场39次打进21球的辉煌履历,但贝萨拉诺的个人能力究竟如何,根本无人知晓。不过从绿城的训练来看,贝萨拉诺的能力还是值得高看一线,主帅吴金贵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认为贝萨拉诺将会成为绿城中超揭幕战的神秘武器。

贝萨拉诺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够首发出场,已经说明吴金贵对其的看好,因为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中被贝萨拉诺顶替的小将巴力(微博)堪称绿城的最佳球员,完全具备了首发的实力,放着状态正好的巴力不用,让实力没有通过正式比赛检验的贝萨拉诺首发,吴金贵若是对贝萨拉诺的状态没有十足把握,必然不会这样排兵布阵,而贝萨拉诺也没有让吴金贵和球迷失望,用一场堪称完美的首秀帮助绿城复仇南昌,并取得赛季开门红。

比赛开始之后,前10分钟,两队进攻效率都不高,贝萨拉诺也没有得到太多支持,并没有多少发挥,但其全场比赛第一次射门就收获进球。第14分钟,孙吉右路发动进攻将球传给沈龙元,后者一脚弧线球将球传入禁区,身高达到187厘米的贝萨拉诺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帮助绿城取得领先。进球之后,贝萨拉诺表现的越来越活跃,第21分钟,绿城反击中获得绝佳机会,踢的兴起的贝萨拉诺禁区前一脚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

第23分钟,贝萨拉诺再次和锋线搭档拉米雷斯擦出火花,后者将球挑传到小禁区线上,贝萨拉诺头球攻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除了直接威胁南昌队的球门之外,贝萨拉诺在上半时也不断通过带球、突破等方式给南昌队的防线造成困扰,其良好且全能的表现成为绿城上半时能够占据绝对优势的直接原因,而到比赛下半时,贝萨拉诺更是抢班夺权,直接拿走了汪嵩主罚角球的权利,对与一名新人来说,没有绝对的实力,完全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下半场比赛开始3分钟,杭州绿城获得角球机会,让人奇怪的是这时上前主罚的不是绿城此前两个赛季的第一定位球主罚手汪嵩,而是仅仅在正式比赛中出场45分钟的贝萨拉诺,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贝萨拉诺敢于抢班夺权,显然对自己的脚法相当自信,果然,其开出的半高球险些帮助杭州绿城再下一城。有了这样的表现之后,贝萨拉诺在随后的比赛时间中,几乎包办了杭州绿城的角球主罚,使得比赛解说嘉宾不时感慨,贝萨拉诺看来看不上其他人的脚法,但这仅仅只是其抢班夺权的一个缩影。

第56分钟,荣昊接汪嵩传球助攻拉米雷斯破门,帮助杭州绿城扩大领先优势。这个进球看似没有贝萨拉诺的功劳,但细究不难发现,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在中场左侧将球分给汪嵩的恰恰是贝萨拉诺,以前锋的身份,跑到中场去拿球组织,这样的球员要么没有位置感,要么能力超强,显然贝萨拉诺属于后者。在随后的比赛中,贝萨拉诺几乎发动了绿城90%以上的攻势,引得比赛解说嘉宾感慨,贝萨拉诺不管怎么踢,球总是朝着对方球门而去的,总是能保持对南昌队的压力。其中第70分钟,贝萨拉诺在左边路的弧线球传中直接绕开四名防守球员,若不是拉米雷斯头球攻门角度不对,杭州绿城就有希望将比分再次扩大,而这样具备威慑力的表现,只不过是贝萨拉诺下半时全能神勇的一个缩影。

对与贝萨拉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是一场完美的首秀,毫无疑问。(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