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解读女排大名单:年轻队员是未来骨干

2011年04月01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这份名单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没有之前广泛关注的冯坤、周苏红(微博) 等黄金一代。整个名单20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其中7人是九零后,26岁的自由人 张娴甚至成为了球队年龄最长的一位。对于这份名单,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进行了解读,而众多资深排球记者,也对这一份名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份20人名单出炉,最大的焦点无疑就是“年轻化”,平均年龄22岁,多数都是85后,甚至有7人是九零后,这样的搭配会不会太过于年轻了。对此,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从女排联赛和去年在国家队的表现看,我认为85、86这批队员,是国家女排冲击奥运会的核心力量和骨干,将会起到主要的作用,所以要提高她们的成绩水平。而这次我们招入了不少九零年左右的选手,因为她们在联赛中也有着很好的表现,接下来需要在训练上重点培养”

除了年轻化存在一定的议论之外,这份名单中不仅没有了冯坤、周苏红等黄金一代,甚至连之前多次入选国家队的老将 李娟也没能入围,对于老将无人入选的问题,俞觉敏认为老将们的态度都非常积极,都非常愿意为国效力。当然,国家女排也不会放弃老将,但是由于老将们的身体存在一些伤病问题,而且考虑到未来一年要冲击伦敦奥运会,所以还是会以年轻队员为主,多给年轻选手锻炼机会,加速她们的成长。

本赛季因为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因伤缺席,天津队小将米杨抓住机遇,在顶替魏秋月出场的时间里面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和极高的潜力,为此,她也得到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对于这得之不易的机遇,米杨是既兴奋又紧张。她表示:“对于这次入选没想太多,毕竟我不是绝对主力。在训练中也会将自己的位置放低,摆正自己的心态。”

对于有着光荣传统的中国女排,关注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这份新名单的出炉,自然也倍受瞩目。同时,也有着许多人对其有自己的看法。全国排球联赛新闻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资深排球记者李长云表示理解俞觉敏的选择。“去年女排的成绩总体而言不能说是非常好,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招入这么多年轻队员,打造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阵容,想来是为了能够在今年能够冲一冲。”

中国排球资深人士、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猜测:“女排教练组应该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主力阵容,招入这么多年轻选手,一方面是为了加速她们成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每一个位置上能够有一个既年轻又有实力的替补”。同时,也有《中国青年报》的排球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样年轻的阵容,如何更好的磨合应该是一个重要问题。

不管如何,这份众多排球迷们关心的大名单也已经最终确定。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将于4月5日开始在福建漳州集训近两个月的时间,5月底将参加在舟山和北仑举行的四国女排邀请赛,6月初全队将奔赴海外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年轻化的中国女排到底战力如何,到时候将一目了然。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