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1“李永波杯”凯胜3v3整装待发

2011年04月01日1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栏目名:3v3风云加凯胜这一比赛的LOGO

2011“李永波(微博博客)杯”凯胜3v3 整装待发

文/杨弋非

2010年,凯胜品牌倾力打造的“李永波杯”凯胜3v3争霸赛首次与球友见面,新颖的形式、独具匠心的赛场布置、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让这一比赛深得广大爱好者的追捧。2011年5月14日,“李永波杯”凯胜3v3比赛将在青岛再度拉开大幕。与去年相比,即将开始的第二届比赛不仅加大了投入,而且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改进,亮点、热点更多,大赛还未开始,便已经牢牢吸引了广大爱好者的眼球,许多球友已经开始打探消息、加紧训练,渴望加冕 “草根英雄”。

规模扩大,新赛制增添看点

与首届比赛6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相比,今年的“李永波杯”凯胜3v3比赛仅分站赛就增至9站,加上南北区的决赛和总决赛,前后共有12站的比赛,大大超出了去年的数量。另外,整个比赛从5月开赛到11月结束,赛季长达近6个月,比去年延长了一倍。

除了比赛规模的扩大,今年的3V3比赛在赛区划分上也做出了调整:从去年的6大赛区模式,改为今年的南北分区。其中,北区设4站比赛,南区设5站比赛,北区和南区各分站赛的前两名可获得参加分区决赛的机会,而北区与南区决赛的前4名共8支球队将进军北京,参与最后的总决赛。总决赛期间,参与竞争的8支球队在争夺“李永波杯”之前,还将增设南北明星对抗赛,两个分区的前四名将捉对厮杀。

在比赛项目方面,由于业余球友中女选手参赛人数一般较少,所以今年的3V3比赛取消了3女组合,取而代之的是2女1男的组合。

奖金丰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为扩大比赛的影响力,凯胜品牌在2011年进一步加大了投入。据悉,2011年“李永波杯”凯胜3v3比赛将设置近百万的总奖金,从南北区决赛开始以现金的方式发给比赛的前8名。除此之外,在各分站赛中, 李宁公司还为参赛队准备了共计70万元的羽毛球装备作为奖品。根据规程,如果一支队伍从分站赛开始就一路优胜,直到最后获得总冠军,就可以得到20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装备。

在首届3v3比赛中,“魔鬼训练营”的开设让更多人体会到3v3比赛的乐趣;不同颜色的地胶组合以及彩色的比赛用球都让人眼前一亮;与蜂鸟网合作的3v3比赛业余球友摄影大赛也颇受好评。在今年的比赛中,除了保留上述成功之举,李宁公司又出新招:将在南北分区决赛中请何汉斌/何汉青、骆赢/骆羽、大小虎三对双胞胎进行表演赛。另外,还将研发在电视转播镜头中清晰可见的彩球;网柱也将采用弧形底座的新设计,不仅更加美观,还能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此外,凯胜品牌还将推出“李永波杯”凯胜3v3大赛的主题歌、吉祥物。目前,吉祥物的设计稿已进入最后的遴选过程,而主题歌已经确定为《羽球红娘》,这首歌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作词并与演唱的。与此同时,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吸引更多人参与3v3大赛,感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每站比赛期间,李宁公司还将制作并发放幸运门票,用于抽奖;举行比赛服装设计大赛;在比赛现场,为球友提供免费穿线、在球拍上刻字留念等个性化服务。

现在,2011年“李永波杯”凯胜3v3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报名工作也全面展开。希望参加大赛的球友可以到全国各地的凯胜经销店咨询、报名。

“李永波杯”凯胜3v3争霸赛已经步入第二个年头。相信在广大球友的热情参与下,在李宁公司的不断努力下,这一从比赛办法到赛事包装都充满新意的大赛将会成为更多羽毛球爱好者的快乐嘉年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