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解读“李永波杯“凯胜3v3新规则

2011年04月01日18:27《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读“李永波(微博博客)杯“凯胜3v3新规则

2011年“李永波杯”凯胜3v3羽毛球争霸赛,在总结了第一届比赛的经验后,本着让比赛规则“简单、相对固定,利于执行”的原则,在原有赛规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与完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改变。

比赛组别:比赛为团体赛,每场比赛共进行三盘,男3、男2女1、男1女2各战一盘,3盘2胜。与首届比赛相比,不同之处是变之前的女3为男1女2。这一改变主要是针对业余球友中女性比例偏少,以及女3比赛的精彩程度不够作出的;

参赛资格:根据规定,每队每场只能有一名注册运动员出场,且不能兼项。所谓注册运动员,是指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注册过的球员,不分年限,都视为注册运动员。另外,由于国外运动员的资格审查难以进行,所以本次比赛还规定,当一队有国外运动员出场时,则该队不能再派出注册运动员。

计时方式:与首届比赛一样,本届比赛依然采用计时办法,即每盘比赛分为上、下两节,每节10分钟,待比赛时间到点后,比分领先一方即为获胜方。不过,为了让计时制更为严谨,本次比赛在一些具体办法上做出了相应调整,主要变化有以下两点:

一、倒计时提醒

距下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30秒时,裁判员需对场上选手进行报时提醒,但这一提醒只在死球时进行。如果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30秒时没有出现死球的情况,则在下一次死球时进行时间的提醒。

二、停表计时

距离下节比赛结束还有30秒时,每次死球都要停表,下一个球发出时再开始计时,避免领先方以延缓发球拖延比赛时间。如果在整盘比赛时间结束时,回合仍在进行,则等最后一回合结束时才视为比赛结束,最后一回合的得分有效。

关于暂停:比赛中有两种暂停的方式:

一、技术暂停:任意一方先得到15分时,自动进入技术暂停,时间为30秒。

二、主动暂停:每队每盘比赛有一次主动暂停机会,由场上运动员向当值主裁提出暂停申请,主裁同意后方可进入暂停,时间为30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