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玉儒:让羽毛球年轻时尚起来

2011年04月01日18:24《羽毛球杂志》杨弋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提起“李永波(微博博客)杯”凯胜3v3比赛的成功创办,必须提到一个人,他就是 李宁公司室内运动事业部总经理洪玉儒。作为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昔日队友,洪玉儒目前既是李宁羽毛球项目的负责人,也是凯胜品牌的管理者,肩挑羽毛球领域两大品牌。

如果说李永波是3v3比赛的创意者,那么洪玉儒就是将这一创意发扬光大的策划人,去年的3v3比赛,色彩斑斓的地胶、彩色的比赛用球等一系列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之举,都出自他的奇思妙想。洪玉儒说:“自从公司投身羽毛球领域以来,一直在努力打造充满新鲜感的羽毛球文化,其目的就是希望让羽毛球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能够年轻时尚起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其中,让这项运动拥有旺盛的生命力,提升这项运动的地位与价值。”

“不年轻、不时尚的运动是不会有发展前途的!”洪玉儒说,进入羽毛球领域后,李宁公司旗下的凯胜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时尚羽毛球”,形式新颖,时尚感十足的“李永波杯”凯胜3v3比赛便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洪玉儒说:“对于业余选手来说,打羽毛球的目的并不只是强身健体,互争输赢,更多的还是娱乐。因此,业余比赛不应过多强调竞技性,而应该把快乐放在第一位。”据洪总介绍,3v3比赛从设立之初就本着“快乐羽球、时尚羽球”的原则,五颜六色的比赛场地、新颖的彩色比赛用球,比赛节奏更快的3v3形式,更加刺激的计时制度等等,这一系列的创新之举,就是为了让比赛变得炫目、时尚、快乐,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经过去年的尝试,洪玉儒认为,效果不错,基本达到了凯胜品牌办赛的初衷。

今年的3v3比赛较去年又有新的改变,对此,洪玉儒表示,去年的尝试证明我们的办赛思路是正确的,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这一比赛办得更好。他说:“赛制的改变,规模的扩大,是为了在更多的城市推广羽毛球;规则的改变,则是要保证比赛的竞争性,营造相对紧张的赛场气氛;推出赛事主题歌、吉祥物是为了宣传我们所提倡的羽毛球文化。另外,为了更好地营造现场气氛,今年的比赛我们还计划在现场引入音乐DJ,让比赛现场成为所有人一起舞动的大party。”

“让羽毛球运动年轻时尚起来,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踊跃参与,让大家真正享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对于“李永波杯“凯胜3v3比赛,对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前景,洪玉儒满怀憧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