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苦练前三栏对抗奥利弗 欲发微博求关注

2011年04月01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苦练前三栏对抗奥利弗 欲发微博求关注

刘翔:最近苦练前三栏(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4月1日下午,2011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式启动,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李艳凤(微博)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刘翔表示,尽管确定来参赛的奥利弗实力非常强劲,但他会去尽力和对手抗衡,看看与奥利弗的差距到底在哪里。最近,刘翔也在苦练前三个栏,以此来缩小对手在前面的差距,才有机会在后半程战胜对手。

按照事先计划,今年刘翔的室外赛季第一站,原本应该是在日本的川崎挑战赛。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刘翔将不会前往参加此站赛事。如此一来,5月15日举办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也就是如今更名的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是刘翔2011年度的室外第一站。从赛事主办方今天透露的消息来看,目前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美国人奥利弗将确定参加上海站的比赛。毫无疑问,刘翔的室外赛季首战,就将迎来强劲的挑战。

对于奥利弗等名将的到来以及带来的挑战,刘翔表示:“上海是我家乡,我也每一年都会参加这项赛事的上海站比赛。其实,不管来哪些对手,我觉得自己主要还是跟自己比。当然了,奥利弗很强,但我还是会尽力去弥补与他的差距,也会通过比赛,去看看与对手的差距在哪里。”

由于天气的原因,刘翔目前还在室内馆里训练,过段时间训练的主要重点也是围绕着起跑和前三个栏来做文章。“暂时还没有为这个比赛做特别的训练计划,最近是在加强前三个栏的起跑能力。”刘翔表示,自己的前三个栏跟奥利弗和罗伯斯相比,肯定是要稍微差点的,“所以我现在重点是解决前三栏的加速问题,这个解决好了,后面就没什么问题。”

刘翔超人气的微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问刘翔,今天回去后会发生什么内容的微博。“还没打算发。如果要发的话,肯定是跟今天的内容有关,希望大家5月15日到现场来关注比赛,为我们加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