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FIFA病毒让瓜迪奥拉愤怒 巴萨欲索赔各国家队

2011年04月01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病毒让瓜迪奥拉愤怒 巴萨欲索赔各国家队

迪奥拉无奈fifa病毒

腾讯体育讯 每次FIFA比赛日结束,世界各国俱乐部便有近百位球员倒下。据4月1日《马卡报》报道,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对于一线队几乎无人可用已忍无可忍,他敦促俱乐部高层尽可能与其他有着同样情况的球队取得联系,联手向各支国家队索赔。

在过去两个FIFA比赛日里巴萨可谓损兵折将,梅西(微博 博客)、博扬、布斯克茨先后受伤,加上此前已伤停的普约尔、阿比达尔和佩德罗、轻伤休养的马克思维尔和阿德里亚诺,以及累积黄牌停赛的哈维(微博),本周做客情歌球场无论如何也排不出一套像样的阵容。虽然巴萨在本赛季引进了阿菲莱、提拔了蒂亚戈和丰塔斯,但一线队健全的球员目前也仅剩15人!

在3月31日的训练中,只有5名巴萨球员接受了有球训练,其他人无一例外都涌进了健身房进行恢复性训练。《马卡报》原本计划采访瓜迪奥拉,但少帅根本没有心情,于是西班牙媒体通过其他采访途经获知巴萨有意向各支国家队索赔。

当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中北美洲商赛受伤后,瓜迪奥拉便向罗塞尔抱怨巴萨应该获得赔偿,随后巴萨高层立刻征询了律师的意见,结论是暂时只能从保险合同入手。巴萨为梅西的两条腿购买了一个多亿的保险,保险费便高达近千万,这笔钱全部是由巴萨支付,巴萨的律师认为阿根廷足协应该承担其中一部分。

除了巴萨之外,众多球队也遭受了FIFA病毒的侵袭,其中包括了阿森纳的范佩西、皇马的本泽马、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以及热刺的贝尔等人。其实早在这次FIFA比赛日之前,米兰双雄便也曾担心减员情况,当时《米兰体育报》曾呼吁世界各俱乐部联手制定索赔方案,但没有得到众俱乐部响应。

各俱乐部虽苦不堪言,但索赔之路谈何容易,早在2009年切尔西、曼城等队便曾打算因兰帕德、罗比尼奥为国家队受伤而索赔,最大的难题在于无法典可依。目前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所有规章里,根本没有对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而制订任何劳动法案。说白了,国家队只管用人,所有的康复与保护工作都是俱乐部的。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