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老将爆冷集体缺席女排新名单 五新人首度入选

2011年04月01日1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期的20人集训大名单,共有来自9家俱乐部的球员入选了新一期阵容。值得注意的是,而本期名单主打年轻牌,平均年龄仅到22.1岁,其中有6人为90后,原先炒得沸沸扬扬的冯坤、周苏红(微博) 等老将并没有入选。

本次参加集训的20名选手中,包括五名主攻、五名副攻、四个接应、三名二传和三名自由人。与首期11人名单相比,本次名单在各个位置上都进行了有效补充。核心成员魏秋月 王一梅、马蕴雯(微博) 惠若琪 薛明 徐云丽 张娴等悉数入围,而米杨、王娜、邱亚楠、单丹娜和 杨珺菁五人则正式入围首批集训。

新人当道 难寻老将踪影

新人当道无疑是本期名单的最大特点,本期国家队以1985-1990年龄段为主,平均年龄仅22.1岁,可谓活力十足青春逼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26岁的上海队接应 张磊,而同样来自上海队的主攻 杨婕仅17岁。此外,包括王娜在内,本期名单共有6人为90后球员,她们的入围也是对女排新鲜血液很好的补充。在伦敦奥运的大背景下,以青年人为主的集训名单也再次看出了俞帅对中国女排进行长远培养的目标和决心。

面对此前媒体热炒的冯坤等人重返国家队的问题,主帅俞觉敏用他的选择回应了大家的猜测,一如他此前表示,老队员往往都有伤在身,带伤训练比赛对其运动生涯将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仅靠一两名老队员回归,难以从根本上提升女排实力。果然,新名单中并没有冯坤、 李娟等人的身影,就连此前已经重返过国家队的周苏红本次也被排除在了集训阵容之外。再一次与国家队擦肩,也许“黄金一代”的回归可能性也将就此终结。

占据半壁江山 联赛三强成女排大赢家

以国内女排的发展情况,国家队选人的操作空间实际上并不大,而联赛中表现较好的球队自然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选择对象。本期打进联赛四强的津沪浙三队共有12人入选了国家队集训阵容,占据了大名单的半壁江山。其中,天津女排有5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这五人分居主攻、二传、自由人以及接应四个位置,尤其是小将米杨,她在魏秋月缺席之际担纲球队主力二传并送出了表现不俗,这也让她们得以成功突围,跻身国手行列。相比之下,以老将当家的恒大女排则显得有些凄凉,杀入总决赛的她们无一人能进入俞觉敏的法眼。

在联赛中杀入四强的浙江队也有四人入选了本期名单,其中,二传王娜的入围或将是为了出任魏秋月的“备胎”。夺得联赛第三名的上海女排本期也有三人入围,副攻线马蕴雯的回归毫无悬念,联赛一贯表现稳定,实力毋庸置疑,而接应张磊的入围也得益于她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技术,而小将杨婕则凭借极好的潜质成为了主攻的一员。

附女排20人集训名单:

主攻:王一梅(辽宁)、 陈丽怡(天津)、惠若琪(江苏)、 范琳琳(八一)、杨婕(上海)

二传:魏秋月(天津)、米杨(天津)、王娜(浙江)

自由人:单丹娜(浙江)、张娴(辽宁)、王茜(天津)

接应:邱亚楠(浙江)、殷娜(天津)、张磊(上海)、曾春蕾(北京)

副攻:杨珺菁(八一)、徐云丽(福建)、薛明(北京)、马蕴雯(上海)、杨舟(浙江)

(其中曾春蕾、王茜、张磊、杨舟暂不参加集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