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两年三停赛大唐玩大了 内心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2011年04月01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在2010-11赛季CBA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江苏队以3-0横扫劲敌浙江队挺进第二轮,但是,就在取得晋级资格之后,队中曝出了主将唐正东违反队规、将面临停薪甚至停赛处罚的消息,这位三届CBA常规赛MVP得主近日也因此事件成为中国篮坛的焦点人物。

3月27日晚,江苏队在主场以96-94战胜浙江队成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赛后,江苏男篮放假两天,按照规定队员必须在29日晚9点前归队,但是,唐正东却神秘失踪,不但没有按时归队,而且还缺席了3月30日一整天的训练,对于唐正东的行为,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和主帅徐强均十分恼火,他们认定唐正东违反队规,并表示唐正东将面临停薪和停赛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唐正东最近两个赛季第三次出现违规行为了。上赛季常规赛,江苏客场挑战广东,唐正东就因为夜不归宿和没赶上球队航班,被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处以内部停赛两场、扣发训练费3万元;今年年初,唐正东的一次无故缺席训练被前来视察的江苏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堵个正着,不过介于当时正是各队争夺季后赛希望和最终座次的关键阶段,加上个人认错态度良好,唐正东才免于被罚。

此番违反队规,正值江苏队加紧备战同常规赛冠军新疆队的半决赛之际,由于新疆队在本赛季显示出了超群的实力,对于江苏队来说,比赛的艰难程度不言自明,状态不佳的唐正东不但没有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还肆无忌惮地触犯球队纪律,他面临“三停”(停训、停赛、停薪)的最严厉处罚已经不可避免。

3月30日傍晚,唐正东才回到球队驻地,虽然及时向教练组承认了错误,但是他得到的通知依然是,暂时不用参加训练,等待最终的处罚结果。同时,唐正东本月的训练费已被扣除。根据合同,唐正东每个月的训练费是7.5万元。

归队之后,唐正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他深知自己的错误所在,一再强调此次离队没有请假纯属一时疏漏,没有蓄意触犯球队纪律,对于离队的理由,唐正东给出的解释是:“前天(29日)晚上我忘记了归队时间。而正好昨天(30日)上午起床之后,发现右边膝盖有点积水的反应,就赶紧去鼓楼医院找专家检查。但我确实没有跟教练组和领队请假,我接受任何处罚。”除此之外,唐正东表示自己将连夜写检讨书,争取减轻处罚。

回顾本赛季的CBA联赛,这并不是唐正东第一次成为焦点人物,赛季开始之前的“转会风波”称得上是当时中国篮坛的热点新闻,当时,唐正东主动要求转会,并毫不掩饰自己同新疆队之间的“暧昧”,在新赛季服装发布会上,受邀出席的唐正东没有穿着江苏队的队服更是在公然地向江苏队示威。

但是,受限于同江苏队的协议,唐正东转会未能成行,球队球员签名注册时,直到最后一刻才出现在唐正东的名字。这一切举动让人们不得不相信,对于唐正东而言,2010-11赛季无疑将是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悲剧,虽然在常规赛前半段一度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并让很多人对“三届常规赛MVP”的荣誉旧事重提,但是纵观整个赛季,唐正东场均14.2分、5.8个篮板创造了自03-04赛季以来的职业生涯新低。

如果说,对于“转会风波”更多的人对唐正东持“同情”态度的话,那么看到这一次违纪事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站在唐正东这一边,作为一个在CBA联赛中赢得过不少辉煌并为中国男篮做出过一定贡献的球员,唐正东的犯下的错误或许就更加不可原谅。

本赛季,江苏队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赛季开始之初,他们受到“转会风波”和外援问题的双重影响,战绩不佳,一度遭到各方质疑,但是作为CBA联赛中一支老牌劲旅,江苏队注定没有那么不堪一击。在更换了大牌外援里基-戴维斯之后,他们迎来了更多的胜利,被认为是冲击常规赛三甲的热门之一。

可是在常规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江苏队却走了霉运,核心后卫胡雪峰严重受伤并很有可能缺席赛季其余比赛,这让他们的季后赛之路蒙上了阴影,好在季后赛第一轮江苏队的表现堪称出色,3-0横扫浙江队让他们对之后的道路更有信心,哪怕是面对强大的新疆队。

唐正东的违规事件正是发生在球队遭遇困难却又不失斗志的时候,虽然唐正东的低迷状态和冲动行为同转会未能成行有很大关系,或许他继续在江苏队效力心中一直有着解不开的结,然而,已经年近30的大唐,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愣头青,他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浪费,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他难道不懂得对自己负责吗?

这一赛季,唐正东或许过得很郁闷,但是,他的表现显然不够成熟,一次严重的违规事件对自己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而这位多年来的江苏内线核心又会惹得多少人伤心失望呢?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