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奇才经历不堪回首 乔丹签布朗为时刻反省自己

2011年04月01日10:1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无需提醒,谁都知道乔丹第一次进入NBA(微博)管理层的那段经历是多么不堪回首。2000年,乔丹成为华盛顿奇才篮球事务部总裁,但他那时的管理水平显然不像他的球技那般高超。几次手笔失败后,球队分崩离析。

杰里·韦斯特曾经说过,在NBA球队主管人事是件极难的事情,特别是对退役球员来说。乔丹的第一个教训就来自于他的第一次大手笔———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摘下夸梅·布朗———这最后证明是一大败笔。

然后,成为山猫老板后,乔丹又从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夸梅·布朗。这个举动本身就可以说明乔老板已经今非昔比。作为一名球员,布朗永远成不了明星,但他是个合格的中锋,可以帮到球队。乔丹清楚这点,所以“不计前嫌”,而大部分球队高层人士不会这样,他们永远都会对自己犯规的错误耿耿于怀。

也许,乔丹把布朗弄来只是为了激励自己,提醒他从当年掌管奇才的经历中更好地反省。

韦斯特曾说过,球场的挑战和管理层的挑战是截然不同的,即便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要想适应这样的转变也非常不易。“这太不一样了,”韦斯特说,职业生涯结束后,他也曾一度无法适应管理层的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