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华日报:唐正东 请拿出你的职业精神

2011年04月01日09:42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林华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正东又出事了!正值球队紧张备战半决赛之时,这位南钢队的主力中锋又玩起了“失踪”,如今面临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这并不是唐正东第一次违反队规,上赛季出现过“误机事件”,今年春节期间训练也曾玩过失踪。让球迷实在不明白的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岂能随意缺训、违反队规?

能如此三番五次地违反队规,不要说在南钢队,就是在整个CBA联赛,也只有唐正东这位球员了。能把队规当儿戏的球员,肯定有他的特别之处,唐正东能够“客大欺店”,倒也不是没有“资本”。首先,他是CBA联赛三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目前只有新疆队的巴特尔(微博)能够与之媲美;其次,唐正东是中国男篮的替补中锋,在大个子难觅的联赛中,也是个抢手货;再次,唐正东号称南钢队的顶梁柱,正像某位教练前几年所说,南钢队可以没有胡雪峰,但不能没有唐正东。有了这三项傲人长处,谁都会敬你三分,更何况是还指望他完成球队目标的南钢队呢?

然而,唐正东却实在不是个聪明人你尽管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对球队的贡献大,但俱乐部、教练组和球迷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和赛季前的转会风波联系起来,大家首先怀疑的是你是否具备职业精神。不能转会新疆,失去了赚更多钱的机会,可能也暂时失去了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机会,但既然决定留下来,就要像自己承诺的那样,帮助南钢队获得更好的成绩。回首这个赛季,唐正东做到了吗?南钢队这个赛季历尽艰险,与唐正东状态低迷有莫大的关系;而南钢队在季后赛打出如此硬朗的作风并拼进四强,却与唐正东没有太多的关系。试问,唐正东这个赛季打出MVP水准的比赛有几场?半决赛的对手新疆队有巴特尔这样的中锋,正是证明自己的时刻,你却没把队规当回事,这难道不是缺乏基本的职业精神吗?

职业精神是职业球员安身立命之本,没有球品甚至比球技差更糟糕。任何一支球队都宁肯要一个球技略差的球员,也不要一个球技好却没有职业精神的球员,因为掉链子往往就从这个环节开始。唐正东要想离开南钢队,除了用球技服人外,更需要有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你只有在半决赛中让新疆队吃够了苦头,新疆队在下个赛季才会更迫切地希望引进你。否则,即使下赛季转会到新疆队,你也难成气候,只会平添更多笑话。 林华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