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晋级至少价值20万 奥沙利文令球迷失望

2011年04月01日09: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孙纯北京报道

  3月底的北京,一股莫名的燥热袭来。位于蓟门桥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则因为斯诺克球星的轮番亮相,更加火热。当丁俊晖逆转马福林后,有记者打趣:“中国公开赛,太需要球星振奋市场。这一杆至少价值20万。”的确,由于赛程临近世锦赛,更多球星有了取舍,而并非在紫禁城全力以赴。

  赛前 为偶像偷偷来到北京

  30日的晚上,此前从未满座的体育馆人头攒动,来往的交谈中都在重复同一个名字奥沙利文。甚至,流窜在场馆附近的黄牛都在寻求退票,“火箭”的到来让他们不愁出手。

  来自河北的小赵,是个饭店的洗碗工,为了北京的斯诺克之旅,收入微薄的他从春节后就开始存钱。铁了心来北京看球的他,甚至还和老板多次发生了冲突:“我是偷偷摸摸跑出来的,他不知道。”小赵追逐的目标,只有奥沙利文。

  马上就见到偶像了,小赵的脸上写满了欣喜。但小赵也许并不知道,奥沙利文在此前的一天是多么不给力。

  周一到达中国后,奥沙利文的护照上甚至没有中国签证,由于商业活动和比赛经常来往中国,罗尼此举绝对不正常。被海关扣留三个小时后,好在中国台协的多方斡旋,火箭才得以入境。

  赛中 心不爽,为对手喝倒彩

  灯光就位,观众入席,所有人都在翘首期盼着那个消瘦的身影,主持人在介绍其他球员时也刻意提高着语速。稀稀拉拉的掌声中,瑞恩·戴出场了。长相颇似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他一脸铁青,因为他深知今晚要成为球迷快乐的阻碍。

  旋即,随着主持人近乎破音的呐喊,奥沙利文登场。没有和观众挥手致意,甚至和对手与裁判都没有太多交流,奥沙利文径直走向座位,漠不关心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开杆。瑞恩·戴如鹰一般锐利的眼神一直在盯着球台上的一丝一毫,而睡眼惺忪的奥沙利文则奢侈地浪费着机会。2比0,瑞恩·戴领先,这是个多么纠结的2比0,因为罗尼的每一次起身都会伴随着观众的掌声,这些待遇,观众也毫不吝啬地送给了瑞恩·戴的每一次失误。

  第三局开始后,奥沙利文的嘴角却浮起一丝轻蔑的笑意。火箭发威了,超级长台、贴身薄球,以及各种夸张的杆法,奥沙利文全部驾轻就熟,一杆123分清台后,火箭又利用对手的失误78分再下一城,2比2。懵懂之中,那个摧枯拉朽的火箭似乎又回来了,观众们期盼着奥沙利文奉上砍瓜切菜般的胜利。

  蹿起到半空的火箭还是落地了,随后三局他仅仅拿到58分,输球的他一路小跑离开球场。

  赛后 很受伤,无人痛骂

  与去年首轮输给田鹏飞(微博)不同,罗尼本赛季的低迷似乎埋下了足够的伏笔。此时,田鹏飞和塞尔比还在二号台焦灼,而大部分观众选择了默然离去,没有去年高呼“假球”时的愤懑。

  记者还想跟小赵聊聊,但他只留下一个苦笑,旋即他落寞的背影便随着人群一起,消融在无尽的夜色之中。

  出现在媒体中心的奥沙利文,脸上尽是疲倦:“我向我在中国的拥趸说声抱歉。”漫不经心的火箭再度语出惊人:“很奇幻(Fantasy),我的状态其实不错,但最近却不怎么满意。当你处在这种情况下,会长白头发的。”奥沙利文说,147奖金的取消,并未打击自己的积极性。但是,他在比赛中向裁判询问奖金的场景,又如何能逃过世人的眼睛。

  “我完全不担心自己的排名。”奥沙利文边说边起身离开。果真如此吗,一身傲骨的奥沙利文真的会打资格赛?

  火箭走了,仿佛都不曾来过。也许他可以抱怨赛程紧接世锦赛,也许他能抱怨烘热的赛场和嘈杂的观众席,也许他对斯诺克真的失去了兴趣。但球迷们是简单的,他们只想看到火箭好好打一场,仅此而已。

  (体坛周报 孙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