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当年看的假球 谁退票了?

2011年04月01日08:53现代快报韦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当年看的假球 谁退票了?

沉寂已久的足坛假赌黑案本周重燃战火。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健强四人一同“复出”,上了央视,痛陈黑哨涉案细节,观众恍然大悟:真相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其实,真相还远不止这个样子,睡不着觉的时候略一思索,就会有若干疑问浮现在脑海,然后你会爬起来怒问:既然申花和亚泰的冠军是花钱买哨吹出来的,那我当年看假球的票,谁给退了?

冠军奖杯理应收回

可申花队奖杯丢了

2003年,申花夺得甲A的冠军;2007年,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彼时两支球队是何等风光,但几年过后,陆俊、黄俊杰们一席真话,让彼时风光变成了眼下的笑话。笑话过后,大家想起一件事:那一年的冠军奖杯呢?让他们捧回去了,是不是应该要回来,给那年的亚军或者是别的受害队之类的。中国足坛出的一系列怪事,很多无先例可遵循,不知该如何处理,但这件事在意甲可是有先例的:“电话门”之后,尤文图斯当年的冠军奖杯还给了国米。

因此申花和亚泰的冠军奖杯绝对该收回。至于如何收回?如何还给当年亚军,高调地还是低调地?都有待商榷。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眼下有一个难题,就是上海队的荣誉室曾经失窃,申花在2003年捧回的那座分量很重的奖杯丢了。那2003年的亚军是否可以向申花索赔?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涉案球队理应降级

可上海队换老板了

新的打假俱乐部浮出水面,他们将会面临什么命运呢?意甲有例可查:降级。中超也有例可查,就在去年,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广药都被降级。但是今年,足协一时拿不出主意。韦迪说:“现在还不能谈这些,公布案情进展情况和足协处罚俱乐部是两码事。”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要等法院明确说法,要看贿赂裁判、操纵比赛到底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因为这个涉及一个“最后谁负责”的问题。个人行为不能让俱乐部来承担,俱乐部行为也不能让个人来承担。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成都与广药降级时,足协是何等果断决绝,当时也只是公布了案情,也没有法院的明确说法。怎么今年就要等说法了呢?这对成都和广药来说是不是不公平?想来足协当然也有苦衷,一来联赛将近,二来当年的上海申花已整合重组,前身当年犯的错,后任要不要顶罪?父债子还吗?这个问题很复杂。

管理层理应被问责

可是高层都换人了

最新的案情主要突出的是官哨行为,南勇甚至开会“指示”裁判该怎么吹。黄俊杰说他对得起足协官员,如今黄俊杰对得起的那些人基本都被捕了。可是人们一直期待的“幕后大鱼”始终没落网,也许大鱼没有罪,但手下有如此这般的行径,有如此那般的动静,他们难道就没有察觉吗?难道就不该被问责吗?问责是理所应当的,可是现在高层都走马换人,去问谁呢?

看了假球理应退票

可是票根找不到了

最后涉及球迷最切身的利益了,当年,足球还比较火的时候,球票还是很贵的。就说2003年那场上海德比,因为涉及夺冠,票价涨了一倍,当时的报道说:“球迷们实在买不到好票才选择80块钱一张的低价票。”80块钱的票价,对于现在的中超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可在那场比赛却是无奈之选。可以想象大多数球迷当时花了不少钱,现在想来,球迷花钱看的不是球,而是看了场戏。那球迷该不该要求退钱呢?当然应该,可是票根谁保存了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