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一数据超湖人30% 皇帝:我吸引太多防守

2011年04月01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一数据超湖人30% 皇帝:我吸引太多防守

热火潜力仍未发挥到极致,三巨头还将给热火带来更多惊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根据迈阿密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现在偶尔还是会陷入困境,然而实际上他们相比以往有了很多的改善。根据权威数据统计网站显示,热火的射手们实际上在这个赛季里已经得到了比其他球队多得多的空位投篮机会,这无疑是三巨头携手带来的积极作用。只要热火的射手们可以在比赛中找到手感,那么这支球队的强大程度,可能会远超过现在他们的战绩反映出来的水准。

随着比赛的深入,热火三巨头之外的射手们实际上会发现他们可以越来越轻松的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他们总能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球然后投篮。

“有时候这种情况就好像在训练。”最近加盟热火的昔日明星控卫麦克-毕比表示。“当然有时候我不太习惯这种空位投篮,我希望有些事情变得更紧张一些,我希望能够在对抗中投篮。”

毕比的言论其实多少有些卖乖,在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吸引了大量防守的情况下,热火的另外两位球员尤其是外线的控卫自然能够得到更多的空位得分机会。在球员取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上,热火已经位列联盟前四名。而除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之外,热火和另外两队的差距非常微小。

根据专业数据统计网站显示,热火本赛季一共获得了920次空位出手的机会,而相比之下,洛杉矶湖人只有712次,双方的差距大约为30%。

“我总能够吸引如此多的关注,以至于让我队友们得到更多的投篮机会。”詹姆斯美国时间本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们有新队友加入的时候,他们开始总会比较难适应这样的感觉,因为他们还不习惯得到如此轻松的投篮机会。毕比,麦克-米勒詹姆斯-琼斯,这些家伙都能在比赛中得到很多空位投篮机会,因为我和韦德吸引了太多的关注。”

当然事情总有例外,虽然很多热火的外线球员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创造了生涯新高,可是有一些球员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米勒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7%,三分球命中率为38.4%。而在上赛季他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6.4%和40.5%,他赛季前期遭遇的严重伤病注定影响了他对球队的适应。

除此之外,埃迪-豪斯马里奥-钱莫斯的投篮命中率,也都在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准之下。

对于三巨头而言,即使他们本赛季依然遭遇严密的防守,可是詹姆斯和韦德仍然效率变得更高。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1%,而他生涯此前的命中率为47.5%。韦德达到了49.7%,比他生涯的平均水准高了1.5%。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空位投篮时的命中率和被防守时的投篮命中率的差距并不大,两者的命中率相差不到2%,这与钱莫斯的接近26%的数据差相映成趣。詹姆斯似乎更喜欢有球员防守他的时候再进攻的感觉。

“我更乐意于有球员来防守我的时候再选择进攻。”詹姆斯表示,“我不喜欢空位投篮,当我处于和对手对抗的情况下进行投篮的时候,我常常能够将球投中。”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