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多哈赛邹凯强项问鼎 新人出彩吊环遇强敌

2011年04月01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多哈赛邹凯强项问鼎 新人出彩吊环遇强敌

邹凯(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秀金牌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 2011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第四站在卡塔尔城市多哈展开决赛较量。在今天结束的男女共5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队表现不错:选择本站比赛复出的邹凯以15.25分问鼎强项自由体操,男队新人廖秋华则一鼓作气,在接连三个项目中都有奖牌入账。不过在吊环项目上,一位强敌的悄然崛起,或对中国的单项夺金目标产生不小冲击。

男子:

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预赛发挥欠佳的邹凯终于找到感觉。他顺利完成了一套难度价值达到6.6的动作,以15.25分获得冠军。从难度上来看,邹凯已经具备同其它该项目一线高手争夺奖牌的实力,但他09年世锦赛时的难度是6.8,也就是说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动作完成质量也同样如此。目前他需要的,就是尽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磨合,力争重新回复当年之勇。巴西选手朱利尔获得银牌,不过14.55分与邹凯差距不小,另一位中国选手廖秋华以14.525分收获铜牌。

约旦名将艾尔.艾斯将大有可能成为中国在吊环项目上的最强对手。他不仅完成了一套难度6.9的动作,而15.80分夺冠成绩,几乎能确保在任何比赛中争夺奖牌。目前世界范围内,也只有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微博)具备超越他的能力,但也并非十拿九稳。好在除开两人外,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并不缺好苗子,廖俊林和廖秋华两人的发挥都可圈可点,前者难度6.8,完成分甚至略超过艾尔.艾斯,以15.775分收获银牌;后者难度也达到6.7,而15.55分的成绩也将其他对手牢牢挡住。

在“好练不好比”的鞍马项目中,澳大利亚名将塞拉什雷同样强势,他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6.9的动作,以15.95分问鼎。而获得亚军的斯洛文尼亚选贝尔托瑟尔成绩为15.175,廖秋华再次展现不俗潜力,虽然难度只有6.4,可15.05的成绩已算圆满完成任务,收获铜牌。这样,在今天结束的三个项目中,他都有奖牌入账,而且分数相当可观,如此出色的兼项能力,对急需全能型选手的中国队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女子:

高低杠项目中,今天两位中国选手的发挥其实都不够理想。谭思欣虽然以14.80分获得冠军,但与预算6.7的难度相比,决赛只有6.3,说明还无法熟练驾驭目前的难度。而作为中国队今年力捧且极有可能出战世锦赛的新人,她需要抓紧时间尽快调整。另一朵小花姚金男获得铜牌,她目前的高低杠难度已经有6.4,但从13.35的最后成绩来看,应该是出现掉杠的大失误。与队友相比,她目前在各个项目上的实力和稳定其实都略有不及,好在前途一片光明的她也不用急于一时,还有很多机会。澳大利亚选手米勒以13.45分收获银牌。

在跳马比赛中,巴西名将海波里托虽然获得冠军,但两跳难度只有5.0和4.8,在更大型的国际比赛中并不具备夺牌潜力,不过在本次比赛中因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两跳平均13.55分排在第一。智利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分别以13.425和13.20分排在第二和第三。

明天将进行男女另外五个单项决赛的较量。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