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生日赛场过 大谈战术:攻守选择看对手

2011年04月01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生日赛场过 大谈战术:攻守选择看对手

小晖攻守平衡 让皇帝“计划”落空[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3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虽然开局并不理想,但丁俊晖最终还是在主场击败球王亨德利,晋级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强。赛后丁俊晖跟媒体大谈进攻防守论。

“今天防守上面经常会给他留下机会,但是自己已经开始找到一些感觉,尤其是后底带防守做的非常不错,也让自己机会更多一些。”在今天的比赛中,亨德利先是2:0大比分领先,第三局丁俊晖单杆轰出120,直接拿下第三局,这个单杆过百也成为整个比赛的转折点,最终连赢五局,获得胜利。

以往的比赛中,丁俊晖向来以进攻著称,但如今经历了太多比赛,却学会了如何去防守。“今天我自己就在注重防守,以前跟亨德利的比赛,我没有那么好的防守,而他却比我做的好,我又不敢轻易的进攻,所以进攻的机会都给了他,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但崇尚进攻依然还是年轻的丁俊晖坚持的原则:“在英国的时候,我们从最底层打起来,很多时候都是防守的对决,有些实力比较强的选手进攻太强了,正是因为进攻强,根本就不用防守就直接赢球。所以防守和进攻实际上都是根据对手而定的。”摆脱了以往赛后的自在,丁俊晖开始认真的跟媒体讲起了自己球路。

下一场比赛,丁俊晖即将迎战胖子李,虽然第一场比赛胖子李便终结了威廉姆斯的卫冕之路,也被看作是本届比赛的大冷门,但他的实力却依然不容小视。“我之前赢过他几次,每一场比赛都比较艰难。其实并不一定排名多少就能证明水平是多少,或者打比赛的时候就能怎么样,斯蒂芬-李一直都很厉害,所以这依然还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过了12点,小晖即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因为每年的生日都在进行中国公开赛,在比赛中度过生日对于他来说似乎早已经习惯了。今年也不例外。发布会上,小晖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过生日。但据组委会透露,明晚7点组委会将在赛前为小晖准备一个简短的生日会,庆祝他本命年的生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