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信息时报:恒大5亿投入引发中超金元潮

2011年03月31日23:57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属于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广州恒大打算投入5亿元人民币,而在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雄中,投入最少的上海申花也号称要拿出8000万人民币的资金。新赛季中超,似乎就在恒大高举的金元大棒下开跑,只要不甘于人后的,就必然或多或少地“被迫”加大投入。在金元的刺激下,中超16强现在个个意气风发。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超联赛的形象和影响力迅速下降,赞助商纷纷逃离,各俱乐部只能压缩开支,球员的收入也受到严重影响。但如今一切已经大不相同,“反赌行动”初见成效,足球转会市场逐渐走向自由,中国足协正在逐步实施“管办分离”……中国足球迎来了复苏。

恒大一出手,纪录成浮云

从中国足球1994赛季实行职业化改革直到2010赛季,从来没有哪家俱乐部单赛季的投入超过1.5亿人民币,但广州恒大一出手,所有的历史纪录便都成了浮云。原本,许家印批出的中超处子赛季的预算为7亿人民币,只是因为一些欧美大牌外援“不领情”,才“迫不得已”缩减到5亿人民币。在恒大的刺激下,联赛备战期其他中超俱乐部也纷纷加大了投入,从引援到大规模的海外拉练,2011中超各俱乐部早早地开始了“血拼”。

除了广州恒大之外,其余的中超俱乐部对于自己的年度总投入均是守口如瓶,但中国足坛“掌门人”韦迪在2月份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已经给中超16强明确规定了一个底线———年度投入不得少于4000万人民币。

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追求,从4000万起步,中超16家俱乐部开始了自己新一轮的“烧钱”游戏:无欲无求一心“打酱油”的俱乐部,一年下来的开销应该在4000万至6000万人民币之间;以广州恒大为首的“五大豪门”,则开始进行超常规的军备竞赛。

中超“五霸”年投入近10亿

对于投入资金这个话题,广州恒大毫不避讳。据了解,广州恒大俱乐部2011赛季的总预算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2亿用来引进外援,1亿用来引进内援,1亿用来发全队工资及日常开销,剩下1亿用于发奖金。

广州恒大疯狂烧钱,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自然坐不住了。2010赛季,泰山队以1亿元左右的投入捧得联赛冠军奖杯,在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从董事会又申请到了一笔追加资金。这笔追加资金主要用在引进外援以及发放奖金上: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均是身价不菲,预计,鲁能今年的预算当在1.2亿到1.5亿之间。

而首次打入亚冠的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此前也曾表态:绿城在2011赛季将加大投入。据该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绿城的投入将在9000万人民币以上。

天津泰达近些年来稳步发展,已经成为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天津抢下了李玮锋、陈涛等重量级运动员,花销自然不小,他们的整体投入应该在8500万人民币左右。

2010赛季,上海申花的总投入大约为6900万人民币,本赛季尽管布拉泽维奇已经去执教中国国奥队,朱骏却大度地表示“将聘请教练剩余的资金,用在引进外援方面”。与此同时,朱骏还适度提高了球队的赢球奖金,申花的总投入也就达到了8000万人民币。

粗略地计算一下,光是中超五霸本赛季的预算开支,已经接近10亿元,这部分尚不包括在联赛拼杀到白热化阶段时,大老板们一时兴起拍出的追加奖金。要知道,上赛季中超16强的总开支仅为区区5亿元,本赛季光是五霸就有可能花掉比上赛季多出一倍的钱了。中超各家俱乐部加大投资的效应,目前其实已经可以初见成效了,各地球市的复苏、季票销售的火爆,其实可以看出,球迷对于俱乐部的烧钱,其实是相当买账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