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恒大来袭挑战豪门权威 鲁能泰达扮演王者阻击

2011年03月31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用百万作为抢购人才作换算单位的广州恒大气势汹汹出现时,所有人心里都清楚,许家印和李章洙就是冲着中超冠军来的,虽然之前一直宣称低目标。而他们的敌人,摆在眼前的就是上赛季的冠亚军鲁能和泰达。

恒大来袭,诸强注意。挥舞着钞票满世界买人的许家印制定的球队新赛季奖励处罚新规如一股寒流,席卷了不止整个中超市场,看看恒大的诸将,回顾一下热身的成绩,掂量一下球队的底牌。从排名上看,山东鲁能(微博)队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是升班马,在烧钱的竞争中山东鲁能已经被广州恒大取代!

首先在球员配备、实力上,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用满了五个外援的名额,根据公布的外援转会费,320万欧元的克莱奥创造了中超纪录,此外还有同样高价引进的保罗、穆里齐、雷纳托以及韩国外援赵源熙,组成了一条价值1亿人民币的中轴线。根据中超相关规定,一场比赛同时上场的外援数量为1名亚洲籍外援和3名非亚洲籍外援。这意味着身价达到350万美元的保罗和225万美元的雷纳托在恒大必须有一个去打替补了。

而恒大阵容的丰厚还体现在国内球员上,斥巨资引进了五名国脚级球员冯潇霆、 杨昊、姜宁、张琳芃和杨君,在转会市场上堪称所向披靡,再加上原来的郑智、郜林、孙祥等人,恒大完全成为了一个国脚集中地。最近国足比赛中的一个细节能说明一些,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场上曾有张琳芃、杨昊、郑智、郜林和叶伟超5名来自恒大的国脚,这也算近年来的一个纪录吧。

而鲁能的国脚数量中,虽然两个赛季比之前有了下滑,但是从鲁能目前的阵容来看,几乎个个是国脚,基本上先后都入选过国际队,至少每一名球员都是国字号球队的好手,而且目前邓卓翔(微博)、崔鹏、韩鹏(微博 博客)、汪强几人还都是国家队的常客。而天津泰达队中的国脚数量也不在少数,但是年初的亚洲杯赛中,甚至没有一位天津球员入选国家队,但谁也不能否认天津泰达阵容的强大,即使抛去外援不算,目前天津仍然拥有李玮锋、曹阳-陈涛-于大宝这一令人艳羡的中轴线。

其次,各队射手榜的攻击力度席位上,鲁能攻击群实力不俗,上赛季,韩鹏一人打进17粒进球,安塔尔8粒,邓卓翔5粒,周海滨5粒,而天津方面,实力稍逊,于大宝和西亚诺各有六粒进球,不过,这两轮国足比赛,于大宝表现不俗,门前的射门感觉上佳,但是恒大的进攻力丝毫不逊,郜林上赛季中甲取得20粒进球,姆里奇13粒进球,郑智5粒进球。

而在新赛的最佳球员的比拼争夺上,各支球队也会有一番较量,无论是鲁能的韩鹏、王永珀(微博),还是天津泰达的陈涛、于大宝,乃至恒大的郜林、郑智、克莱奥,作为各支球队的进攻核心,相信这些人都是很有力的争夺者。

而最为关注的无疑就是联赛的冠军。在赛季前的香港贺岁杯比赛中,泰达4:0大胜蔚山现代,点杀恒大,勇夺冠军。亚冠两场比赛的战绩不俗更是让天津泰达丢掉了伪强队的帽子,而且该队新赛季不但顺利落实了陈涛的问题,而且将国足大哥李伟峰招致麾下效力,加上球队上赛季中超亚军的固有底子,本赛季的天津可谓实力超强,甚至有望对火神杯发起冲击。

泰达作为上赛季的亚军,再看看本赛季的动作,从投入到球队的稳定性上,自然希望球队新赛季的成绩能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个突破自然而然就是剑指火神杯,加上两队之前的一箭之仇,恒大肆无忌惮的挥舞着钞票打破市场规律的买人,之前香港贺岁杯上两队的首次碰撞,恒大饮恨折戟。相信这个赛季,恒大与泰达的交手定会激情四射,头破血流,拼的你死我活!

至于鲁能泰山,一支坚持了十几年稳定投入的冠军球队,目前毫无疑问已经是中超的霸主,四次问鼎联赛,笑傲群雄。不过,新赛季对于联赛,球队依然不敢怠慢,鲁能泰山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谈及恒大时候,这样直言——“连我们都不知道恒大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实力,我们也试着去了解这支队伍,我想新的赛季,有些球队更比我们惹眼,恒大受到挑战会更多一些,反之,把我们当做首要目标的球队会少一些,毕竟目前的中超联赛有着一景——‘恒大现象’!”

烧钱也需要一些底蕴,山东鲁能队连续几个赛季的大投入不仅储备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还储备了一个平静面对挑战的冠军底蕴。 当然,鲁能与恒大的关系,目前来看还算可以,并没有什么矛盾而言,至少两队没有正面上的交过手,而在之前国内球员买人上的冲突,也只有传闻中的青岛中能的姜宁以及在上海滩发迹的济南小伙张琳芃。

不过,对于此事,双方均未承认过,这也只是坊间传闻。 倒是有一件事,足以令恒大与鲁能上演新对决,或许会让两队的比赛成为新的“国家德比”,一个刚刚坐稳联赛强者宝座的鲁能,一个气势汹汹杀奔而来的新贵恒大,为了相同的目标,可冠军奖杯只有一座,鲁能或许会在新赛季与恒大的战役中,也扮演阻击者的角色。一个单赛季投入最大的新贵,一个累计投入最多的王者比拼注定成为中超焦点!(雅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