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没落恐告别一时代 他的比赛看1场少1场

2011年03月31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 斯诺克中国赛第二轮,中国选手丁俊晖与亨德利的焦点之战今天上演,最终丁俊晖5-2拿下比赛晋级八强,随着年龄的增大,亨德利想要赢得比赛显得越来越艰难,但依然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廉颇未老,2-0的开局和4局不高的分数就可以充分证明他的实力。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赛第二轮,亨德利的对手是2005年在决赛中赢得自己获得首个世界级冠军的丁俊晖,比赛进行的很缓慢,亨德利在场上认真把握每一分的态度一如既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尊重。年轻选手的冲击,对于每一个斯诺克球手都是不可避免的,作为夺得过7次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而言,现在已经不是他的“年代”了。

亨德利1985年转入职业球员,一直被称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几乎统治了整个90年代,创造出连续5个排名赛事冠军,连续36场不败的纪录,“台球皇帝”的称号非他莫属。147满分这个所有斯诺克选手最崇高的目标,亨德利也丝毫没有落在奥沙利文之后,他同样打出10次147分的满分与前者,并保留着第一个决胜局打出147,世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满分杆选手两项纪录。今年2月17日,亨德利完成了他的第十个147满分杆,42岁的他由此成为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中打出满分杆年龄最大的选手。

从最年轻的世界业余锦标赛选手到最年长的满分杆选手,亨德利的职业生涯,几乎是斯诺克发展的简史。已经7年没有获得世界冠军的亨德利,依然是每一个对手都不能小觑的高手。近年来TOP16的排名开始影响亨德利,他曾暗示一旦跌出前16,就可能选择退役,这对斯诺克球迷无疑是极大的损失。

与奥沙利文的个性相比,亨德利似乎没有因为不耐烦而轻易输掉比赛,在奥沙利文抛出斯诺克正在消亡的言论时,亨德利挺身而出,扶持这项他钟爱一生的事业。当记者称他为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时,亨德利说:“我只想为这项运动做出一些贡献,现在斯诺克在中国发展势头很好,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才是真正能称得上是斯诺克的“代言人”。

他也不像希金斯那样曾深陷丑闻,自从1995年与初恋女友曼迪结婚后,亨德利从未有过负面消息,英国小报也曾对亨德利“设局”,结果亨德利没有“上钩”,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清者自清”。

亨德利不止一次表示对于中国的喜爱,对于球迷的要求也尽量满足,笑称在中国才享受超级明星的待遇,对于崛起的中国球员,这位昔日的霸主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未来前16名的斯诺克选手将有14位来自中国。”(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