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赌球丧父击不垮希金斯 还谁能阻挡他连胜脚步

2011年03月31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今天晚上结束的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以5-2击败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自去年禁赛复出以来豪取排名赛13连胜。和昨天被淘汰的奥沙利文一样,希金斯去年同样遭遇了场外因素的困扰,但不同的是,奥沙利文表现低迷,而希金斯则是越战越勇。

去年最震惊斯诺克界的新闻莫过于希金斯的赌球丑闻,《世界新闻报》向全世界发布了希金斯受贿30万以输掉比赛的视频,证据确凿之下,希金斯被判禁赛半年。禁赛期间,希金斯没有碰过球杆,完全没有收入,没有人知道这194天他是怎么熬过来的,而现在的他已经不愿再去回忆这次惨痛的经历。

禁赛期过后,希金斯开始了疯狂的练球,他要以行动证明他的实力,而且他做到了。自去年禁赛复出之后,希金斯就三度加冕英国锦标赛的冠军,然而就在他渐渐走出赌球阴影的时候,传来了父亲病重的消息。

父亲是希金斯打球的动力,1992年希金斯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希金斯的父亲都会陪伴着他参加比赛,然而就在德国公开赛以5-3击败米尔金斯之后,父亲骤然去世的噩耗传来,希金斯毅然决定退出比赛,奔赴苏格兰奔丧。不过父亲的辞世并没有让希金斯一蹶不振,反而使他越战越勇,就像他所说的:“悲伤永远都会在那儿,时间虽然能够缓解,但是伤痛却离不开。”

在此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斯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赛后希金斯眼圈微红地说道:“这个奖杯献给我的父亲,以后的每一座奖杯都将献给我父亲,从小他就鼓励我,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而现在,望向天空,我还是会常常见到父亲的笑容。今年的世锦赛是我最大的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上,希金斯又摘得最后的冠军,如今的希金斯打球更专注,每一场比赛都很用心,对比赛充满了胜利的渴望,这样的对手是最可怕的。在今天击败沃顿之后,希金斯已经取得排名赛13连胜的骄人战绩,谁能阻挡巫师前进的脚步?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答案,但是迄今为止这个人还没有出现。(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