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辽沈晚报:中超新赛季全城围剿广州恒大

字号:T|T

反赌打假即将进入公审阶段,在这个大背景下,正处于回暖之中的中超联赛,在2011年因为升班马广州恒大的强势介入将再度被激活。中超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一支队伍能够像广州这样高调,除了争冠和保级这两端,今年的中超将上演一部史无前例的全城围堵广州队的超级大片。

传统格局将被打破

自2004年以来,凭借之前的底蕴和巨额投入,中超出现了以山东鲁能(微博)、大连实德(微博)、北京国安等为代表的豪门,到2010年年底,这7年之中,除了当年的深圳健力宝和长春亚泰,其余5个联赛冠军都被这三家豪门俱乐部所瓜分。因此,每一年中超联赛之前,格局都是如此。但到了2011年,这个传统被彻底颠覆——广州恒大升入中超,其财力和魄力,中超俱乐部只有仰望的份儿。

只要提到广州恒大,人们第一印象便是钱!没错,去年年底冲超成功后,外界就普遍预感,广州队在中超赛场上还将继续疯狂举动。果然,签下天价外援,买下5名国脚,创纪录500万赢球奖金,还在人们惊讶的时候,恒大一个又一个组合拳已经让外界目不暇接。在此种情况下,无论山东、北京还是大连、上海,传统豪强在广州队面前都黯然失色,更不要说其他中小俱乐部,因为单单是一个中超开幕式,恒大拿出5000万巨资相当于一个中下游俱乐部一年的开销了。

以往,中超的升班马都以站稳脚跟为主,但恒大是个特例,这支中超新军在今年的总投入接近于多家中超俱乐部的总和,仅仅从投入上看,恒大颇有挑战整个中超的味道。

诸强联合围剿恒大

广州恒大的烧钱举动,外界褒贬不一。现在的广州队,就像银河战舰皇马一样,想买谁就买谁,球星云集,这一点,谁也说不出话来,因为中国足协现行的任何一个制度,都没有对俱乐部烧钱和引援有上限规定。之前,没有俱乐部如此这般疯狂,人们习惯了中超不温不火,现在出了个恒大,注定要将中超这潭死水激活。

对于中超而言,广州队将是全年的看点,不过,某种程度上,这会让其他中超俱乐部带着一种围剿式的心态去拼恒大。中国有句老话,“人怕出名猪怕壮”,恒大太高调了,太扎眼了,这个颠覆者将整个中超秩序完全打破。从草根俱乐部角度出发,与恒大交手时,势必要使出全力完成阻击,以弱胜强,穷者战胜富人,这种感觉可能要比拿到联赛冠军还痛快。对于传统豪强来讲,他们战胜恒大的愿望可能要更为迫切,因为,这能够证明,豪门不是拼凑出来的,不是朝夕之间花钱堆起来的,而是长时间积累形成。

现在,中超还未开战,大连实德第一个站出来叫板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紧随其后,再加上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传统势力,中超全城围堵广州恒大即将上演。

本版稿件均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